珍惜当下,过好余生

曰丹(拒闲聊,拒送花)

<p class="ql-block">照片/明君</p><p class="ql-block">美术/明君</p><p class="ql-block">编辑/曰丹</p> <p class="ql-block">人活在世上,在平常苦辣酸甜的生活都得尝到,你的一生,悲伤喜乐,都得经历过,在正常日子里,本来欢喜自如,甜密般那样姿润,过着美好的小日子,可是倒霉的噩耗降到你的头上,原本就是伤春悲秋的多愁善感性格,如若再遇上一些事,各种思绪、感慨便如同潮水般涌向心头。</p> <p class="ql-block">又想起了当年,老父亲闹病,咳嗽不停,误认为是感帽,去到了医院,做了全套的检查,经果是肺癌晚期,顶多能活两个月。</p><p class="ql-block">因我在子妹当中,我是老大,我独自一人,当天下午四点钟,到医院拿出结果给大夫一看,听了大夫这凡话,我当时就傻呆呆。</p><p class="ql-block">因我心里明白,再跟大夫讲多了没有用,叫我马上转院。</p><p class="ql-block">我身下5个妹,先跟大妹研究,在做决定。</p> <p class="ql-block">在那个当时,至我現在记的很清楚,我父查出恶性肿瘤,晚期。</p><p class="ql-block">犯病症状,咳嗽一口拔一口,喘气不够用,吐痰带血,老人正遭罪,看在眼里极在心中,真沒办法。</p><p class="ql-block">可是由于癌细胞已扩散,生命的剩余长度恐怕要按日按时按分度量。</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平时与老爸关系,说句心里话,有点胆触,其实父子关系,真正体验到心痛和惋惜,打出内心的烙印悲伤。</p> <p class="ql-block">总的来说,家中先辈父母老人,快到老了,不行了,做为儿女的,是你这辈经历过,噩耗降灵,你趟上就得面对,按按稳稳办好这件事,喜事也好,丧事也好,你趟了就很好办托当。</p><p class="ql-block">骨血关系,什么时候用到儿女,关键老人闹病时,用着儿女,别忘了你还有晚辈的,下辈同样也看着你的。</p><p class="ql-block">人活在当下,经历过几件大事,这样的统历一辈子忘记不了。</p> <p class="ql-block">对于你自己,凡是经历过的,都印在脑海里,应该这样去想。在现实当中,无比不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人生如海,波澜壮阔。可人生的波澜太多,少有风平浪静的时侯,往往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p><p class="ql-block">人这一生,总是伴随着坎坎坷坷,打击挫折。</p><p class="ql-block">为人一场,总有苦楚委屈,辛酸不易。无论如何,都要乐观,如若怀着抱怨,只会让自己疲惫不堪!</p> <p class="ql-block">尽管我知道,余生依然会遇到磨难很多,谁也不能跑在前面看-看,究竟还有什么事。</p><p class="ql-block">尽管我知道,那时候身边有几个亲人,几个朋友,余生的路上会孤独寂寞。</p><p class="ql-block">尽管我知道,余生的生活里,仍有苦辣酸咸,只要看开、想开、放开,可我还是微笑面对,可我还是希望岁月无澜,余生尽欢!</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珍惜生活,珍惜生命,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p><p class="ql-block">珍惜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心无旁骛,过好余生。</p><p class="ql-block">人生真的很短,短的甚至让我们来不及感叹,就已叶黄归故土。</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我们的人格,珍惜我们的感情,珍惜今生的相遇,珍惜生命路上的伴陪。</p><p class="ql-block">如果你珍惜了,你的人生就不会苍白,就不会凄凉,生命中才会有色彩与鲜花!</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世上,人人生活都不容易,人活着,就要舒心,就要乐观,随心所愉,千万别活得太累。</p><p class="ql-block">心宽,则人安,心大,则福大,余生很贵,要特别珍惜。</p><p class="ql-block">心若计较,处处都是怨言;心若阳光,处处都是春天。</p><p class="ql-block">愿你成为一个:不炫耀,不争吵,心无旁骛,博学多才,学富五车,才高八斗,感情丰盈充沛,生命盎然旺盛的“青年人!”愿我们青春不老,过好余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