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的兄弟(9)

<p class="ql-block">  我朋友不多,但你是其中一个。这是我前段时间与兵团的对话!</p><p class="ql-block"> ​说起兵团,我们很有缘,在同一部队,同一政工线,同龄人。他早我一年当兵,也早一年当指导员,是我前辈!</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友谊在集训中开始。记不清是哪一年,哪月哪天?我只清楚的记得,在支队组织的干部集训擒拿格斗的考核中,由于那时他瘦瘦的,我胖胖的,别人都不愿意与我俩配对,自然我们就走到了一起,就如当年讲相声牛群与冯巩,成了一出场就想笑的一对,没想到在考核时,他那坚定的眼神给了我自信,由于我们默契的配合,勇猛的气势,熟练的动作,考核取得了高分,还被支队首长当场表扬,而那些笑我们的军事干部,有的还被强行留下复训!</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友谊从师徒开始。那时我是政工队伍的新兵,不懂就问他,不会就请教他,有事还就直接抄袭他的成果[害羞]写总结,写汇报材料还时不时的在三更半夜打扰他,可兵团对我一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我尊敬有加!</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友谊在那时升华,兵团转业的早,而我还在基层打拼,逢年过节,我们时不时的联系,有一次,他到温岭来玩,我陪他路过武大郎烧饼店,俩人尽一拍即合,商定在临海开分店,结果没赚还没亏,通过生意,我们尽成了兄弟!</p><p class="ql-block"> 他说的我信,他吩咐的我一定尽力!哪怕几年不联系,我们心中一直都有彼此。见面不生,言语不多,相惜相依。</p><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遇人无数,可知音难觅?亦师亦友的少之又少!遇见兄弟你,实乃我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