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赏梅花

走在路上

<p class="ql-block">腊月赏梅花</p><p class="ql-block">北风凛冽吹,腊梅独自开,繁花虽万种,单宠只一人。春风夏日秋雨己过,时至三九寒冬,逢蕊腊月开花。虽能精心栽培,尽力而为,但繁花不在,还是欠爱有佳。观花思古今,岁月不饶人,潺潺水流,悠悠我心。集万千爱宠于一身,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这世间美好,也真是可遇不可求。少小离家,乡音未改,读千卷书求真务实,行万里路诗歌鉴赏。二十多年来,走在路上,边走边看,一路前行,虽然也有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但更多的是初心不忘,使命必达。一路红尘作伴,阳光暖照,风景相随,赏心悦目,总是让人舒适通达,温馨快乐。都说花草通灵,常遇木石奇缘,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命由我不由天,知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学而知之,积少成多,水到渠成,水养土,土护根,根育花,花袭人,故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古今上下五千年,纵横三生三世,才能出一颗菩提心。览群书万卷,人生百年,时空固然有隔,沟通并无障碍,人性使然。自古以来,人间所有的真善美,多发自肺腑深处,心有灵犀存,悟道才能一点就通。缤纷世界,花花草草,虽然是七音扰耳,五色乱目,但只要内部核心不变色,又何畏外面千千结。上善若水,大道自然,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日日增进其所无,严于律己,修身养性。虽天命己过,但耳顺未成,回念过往,展望未来,自强不息才能不负韶华,厚德载物方可包容博大。虽知力薄,壮心不已,不忧过往,不惧将来,惟有把握好当下,且行且珍惜,旦愿能朝花夕拾,不负如来不负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