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好的运动影响一生

宋照杰

<p class="ql-block">昨天我完成的F3E橡筋动力航模飞机的短文,是我曾经参加的项目中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在1983年,我荣获了个人、小组和团体比赛的首奖,并被授予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荣誉头衔。在创作航模的过程中,我发现这并不仅仅是一种普通的手工技能,而是一门涵盖多个学科的艺术。它涉及到数学、几何、物理、化学、木工、油工以及图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这些知识简单地可以在课本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需要进行课外学习。在航模的制作过程中,我全面运用了这些知识。从空气动力学原理到材料的轻量化,再到结构的强度等问题,全部都需要在航模制作中得到综合运用。在制作航模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科学知识的实际运用,不再觉得这些知识只是枯燥的理论。此外,航模的制作实际上也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细致的精神。举例来说,在制作模型的过程中,需要反复进行细小零部件的调整与组装,这就要求我拥有较强的耐心和细致的动手能力。通过这些实践,我逐渐明白了理论知识所蕴含的深刻内涵,也对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些经验和知识无疑将为我未来的学习和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图临时找的,接近比赛使用的航模</p> <p class="ql-block">临时找的遥控表演航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