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怀德】最美的相遇

关金计

<p class="ql-block">&nbsp; 我年轻时喜欢写点东西,也在一些刊物上发表过一些小文。自从退休后惰性日增,再也没有写作的激情,也再也不敢萌生投稿念头。只想老老实实做一个忠实的读者,躲在一旁默默的欣赏作者们的佳作风采。</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遇见。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美篇,好奇的拜读了链接上老师们的文章。我对美篇上的作品既有配图又有配乐,既可以宣泄自己的情感又可以抚慰自己的心灵的这种全新的创作模式怦然心动。萌发了我也要试一试的念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1年4月20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我终于有了自已的美篇专栏。抱着忐忑的心情推出了我的第一篇美篇,是我精心制作的一首小诗。</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由于初来乍到,不熟悉美篇制作流程和操作,更不知道里面还分那么多的门类和美友圈,再加上小诗水平不高,所以阅读量惨不忍睹,到现在阅读量也没有超过100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2年7月5日,我将第一篇情感文《爱是不能忘记的》放在了我的美篇专栏中,遇到了我们的主持人星空老师。他把我拉进了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并互加了关注。他不只一次的打语音电话对我进行指导,我还清楚记的第一次接到星空老师语音电话时情景,我当时并不相信是真的,因为我不相信一位平台的主持人会主动打电话给一位美友圈里的新人。在他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文章编辑,学会了发文发图,基本上掌握玩美篇基本流程。也慢慢的找到了写情感文的感觉,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文章加精的次数越来越多,阅读量也有了大幅度提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平台上推出的文章也越来越多,半年后,我终于收到小助手的通知,正式通过了情感领域美友圈优质作者的认证。这中间离不开星空老师的教导和鼓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美友之家里我遇到了一个有爱心有专业水准的管理团队。他们没有絲毫报酬,却把美友之家做成了一个事业。我们每一篇美篇的推出都凝聚着他们太多的心血。在这里管理团队的老师与美友亦师亦友,评论员老师仔细阅读美篇,并赐墨鼓励。我的第一篇情感小文推出后,是婕妤老师第一个为我作了点评,她那温暖鼓舞人心的话语使人久久难忘。在这里我感谢所有为我点赞留评的美友,你的厚爱将是我前行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这里我遇到众多的热爱生活,追求有益身心健康的娱乐方式的美友,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相识相爱在美友之家,这本身就是一种以文会友的善缘。在这里很多人实现了人生的文学梦,找到了心灵的归宿,升华了自我。有一位美友说得很好:在这里你可以每天都发美图美篇,你可以每天阅读着美篇与熟悉和陌生的朋友交流。</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这里你可以无拘无束,来去自如。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发挥,尽情地釋放,不必拘泥,你写你心,你抒你情,不为什么,就为了心情愉快和美好就行。</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这里有文学造诣很深的老师,更多的是草根百姓,只要你愿意这里就是你施展才华的舞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抚今思昔,感慨万分。三年多年的相依相守,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己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情感领域之家让我的写作有了归宿,我愿意倾我之力维护好这个我们共同的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