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惊喜

青岛平度崔家集崔素芝

<p class="ql-block">昨天我意外收到一个红包,那位说了:“有这等好事?恁那红包哪来的?"恁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p> <p class="ql-block">恁瞧,就这抱孩子的美女,她们托育园送的。人家抱那孩子不是自己家的,是托育中心一小朋友的小妹妹,他妈妈在外边带大的参加亲子活动呢!这孩子累了,在园长办公室睡了一觉,一醒来,她就成了哄孩子的了,恰好我进去喝口水,就碰上了!</p> <p class="ql-block">这说了半天,还没说到红包的事,这事得慢慢说…</p><p class="ql-block">昨天中午,我一到家,看到托育中心朱园长在圈公布:”说下午养老院和托育中心搞共联欢活动,希望大家参与!"我心里想啊,这创意不错,自己本来就喜欢老人和孩子,便和爱人商量了一下,下午抽空过去看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那儿,养老院的负责人杨主任和朱园长都讲了一下在新的一年里,国家对公益这块儿出台的新政策。从二零二四年开始,我们这儿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中午就可以上助老大食堂领饭;而入托的孩子,二胎和三胎的家庭每月可以享受到不同的补帖。总之,是大好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了半天,我那红包哪来的呢?嘿嘿,咱们还是先看看节目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养老院那边组织表演的,大多是我身边的嫂子或婶子们,瞧这动作,特有范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位脑血栓病人,老人以前说话不太利落,但是现在唱歌还挺溜,这也许是让他康复的一种最好方式,让我们祝福他,祝他的身体越来越好!也祝福所有的老人!</p> <p class="ql-block">看完中老年人的表演,再看看老师和孩子们的表演,最后还有亲子活动,让每个家庭上台表演,这个都可以的。欢歌、劲舞、小品、家长陪孩子讲故事…节目精彩纷呈,百花齐放,园内整个气氛热情高涨,特别精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发现我们家侄媳她们没准备节目,便临时报了个名,领俩孩子上去读了两首童谣,然后就是,老师们告诉大家,上台表演的家长先别离开…这红包就这么来的!园里送了我一个参与奖,纯属意外之喜!我的想法是:我们应该多多鼓励孩子上台,家长应该带头多参与一些活动!借借红包的喜气,向每一位有缘人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希望社会各界多多关注老人们和孩子的事,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文字编辑崔素芝/图片崔素芝/谢谢大家关注支持!</i></p><p class="ql-block"><i><span class="ql-cursor"></span></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