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岁末年初的日子《1》

虎虎妞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写下这个标题后迟迟没有动笔,怎么也平复不了我跌宕起伏的心情,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文字,叙述我岁末年初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年的国庆节后,村里又开启了和北大医疗的合作,每年为村民免费健康查体。人们都陆陆续续的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村委大院,检查工作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当我躺在床上开始彩超检查时,医务人员问:“你去年来查体了吗?”我说“查过呀,也是你们帮忙查的。”医务人员边说边继续着手里的工作,“你有甲状腺结节,知道不?已经很大了,需要进一步跟我们回医院详细检查一下。”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手心里都出了汗……他们记下了我的手机号说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五味杂陈,脸上却若无其事的骑车往家走,进了家门那含在眼里的泪珠就不争气的滚落下来。这时孩子他爸也回家了,我把检查结果一说,他说许多人都有结节别自己吓自己,明天咱去更好的医院看看。于是从这天起,我们就区医院和家里来回折腾,做着各种需要的检查,找了医院的熟人咨询类似的病症,带着从区医院的检查结果去了市里的医院。大夫说:“要不再在我们医院做个穿刺看看,顺便彩超也做一下看的更清晰些。”我们也只能这样了。当把检查结果交给大夫时,她看了下说:“你最好住院准备做个小手术。”我的脑袋嗡的一下子,后面说的话也听不清了。幸好有孩子爸陪着,他记下了所有。我想无论如何都不能告诉即将考研的儿子和远在京城上班的女儿,先瞒着,瞒着……儿子考研结束了,跟我们电话联系,与此同时女儿也来电话说有两天假期加周末双休,可以回家小聚,我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下来,既是高兴又是难过,唉!熬过了2023年的最后一天,度过了2024年的第一天,我生命中第三次与医院产生交集,在孩子们和孩他爸陪同下安心住院了。</p> <p class="ql-block">  1月2日住院第一天,还是一如既往地要求做各种检查,喉镜,肝胆脾肾,彩超,抽血化验,血常规等各项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美丽善良的护士小姐姐例行询问既往病史和常规用药,看看有啥过敏和禁忌,安排手术前需要置办的东西,她们的笑容就像一泓清泉注入心间,瞬间觉得不那么烦躁不安,患得患失了。</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生病,牵动了整个家庭乃至亲朋好友的关心和同事的热心鼓励。吃着医院的病号餐,不止一次的询问手术时间,有时夜里翻来覆去的胡思乱想,睁着眼盼天亮,睡不好觉,饭吃着呢也没滋没味,像待宰的羔羊一样静静等待手术日期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