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游记

逐梦

<p class="ql-block">昨天参加了袁老师组织的故宫摄影外拍活动,今天整理了部分照片,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p> <p class="ql-block">故宫,这座充满历史气息的古老宫殿,一直是我心中向往的地方。当我踏进故宫的那一刻,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辉煌的年代。</p><p class="ql-block">一进午门,太和殿便映入眼帘。这座宏伟的大殿是故宫的核心,也是中国古代宫殿建筑之精华。站在太和殿前,我不禁感叹它的壮丽与庄严。阳光透过琉璃瓦顶,洒在红墙黄地上,闪闪发光,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沿着中轴线继续前行,我来到了文华殿。这里是皇帝处理朝政的地方,也是故宫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宫殿。殿内的陈设古朴典雅,每一件文物都诉说着历史的沧桑。</p><p class="ql-block">在故宫的漫步中,我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建筑,还了解到了许多有趣的历史故事。比如关于午门的设计,据说是为了体现皇家的尊严和威严,所以午门的建筑风格非常独特,高耸入云,气势磅礴。</p><p class="ql-block">在故宫的西侧,有一座名为西华门的门洞,这里曾经是明清两代皇宫内的便门。从这里穿过,我来到了御花园。园内古树参天,漫步在花园中,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p><p class="ql-block">故宫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了故事和历史。这里曾经是皇帝的家,也是权力的中心。如今虽然已经不再是皇宫,但故宫依然是中国历史和文化的重要象征。</p><p class="ql-block">当我走出故宫的大门时,心中充满了感慨。这座古老的宫殿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变迁,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辉煌与荣耀。在这里,我不仅领略到了中国古代建筑的魅力,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p> <p class="ql-block">故宫珍宝殿是一座宏伟壮观的建筑,位于故宫博物院内,是故宫博物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珍宝殿是一座典型的明清式建筑,占地面积广阔,布局严谨,气势恢宏。</p><p class="ql-block">在游览珍宝殿时,游客可以欣赏到各种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包括金银器、玉器、瓷器、书画、珐琅器等等。其中最著名的珍品当属乾隆御笔的《九龙壁》,壁长29米多,为单面琉璃影壁,气势磅礴,色彩鲜明,庄严端庄,引人注目。此外,珍宝殿内的珍宝还包括明代的青花瓷、清代的玉器、珐琅器等等,都是中国古代艺术的瑰宝。</p><p class="ql-block">除了欣赏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之外,游客还可以在珍宝殿内了解更多关于故宫和中国古代文化历史的知识。珍宝殿内的讲解员会向游客介绍各种珍品的来历、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让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p> <p class="ql-block">拍摄、后期:逐梦</p><p class="ql-block">时间:2024.1月1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