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有个鹅》

秦宏林

<p class="ql-block">文/秦宏林</p><p class="ql-block">见不得鹅。我的这种应激反应</p><p class="ql-block">差不多有三十来年了</p><p class="ql-block">这与少时被邻家鹅追咬无关联</p><p class="ql-block">这与那只死于非命的鹅也无关联</p><p class="ql-block">诱因秘而不宣。同窗三年</p><p class="ql-block">我是怎样地把一颗年轻的心压了又压</p><p class="ql-block">把写过的小纸条又撕了又写</p><p class="ql-block">鹅,泊在湖中央。鹅,孤零零的一个</p><p class="ql-block">心湖荡漾。娥眉再现,始终是你高中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你的名字有个鹅,我的名字带个林</p><p class="ql-block">鹅,鹅,鹅,我的鸟。你入了谁的林</p><p class="ql-block">让我百般寻你不见</p><p class="ql-block">2024.1.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