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故乡双辽一看网友一组图片有感

暖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是来自网络的双辽市的一普通民宅照片。据悉是郊区某处的一个院落。它的构型属于上世纪五六十代初至九十年代未的筑房,是北方城乡大多数民居的式样。现在城区多是楼群小区了。这个被白雪復盖的老式平房尘封了多少人的记忆,或温馨或忧伤,却总是深深地怀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个似曾相识的“老家”,让我眼雾迷矇,神情恍惚:小屋子里可有父亲喝过的老酒母亲蒸过的窝头?那张全家福的老照片可还掛在牆上…然定晴之后我回过神来,我知道,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某一个上午,一切都随父亲的离去而走远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故乡啊,多久没有踏过妳的冰雪,没有披过妳的黄沙,多久没有看过古道边的马兰,没有亲目辽水的浪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回不去的故乡,回不去的昨天。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故乡养不活肉身,异乡养不胖灵魂。怎奈早已在他乡筑巢,可我总禁不住在黄土地之一隅,望着妳,念着妳,梦着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多想我漂泊的脚步能再度踏上故乡的阡陌,呼吸春花的芬芳,缱绻秋红的火热,徜徉于冰雪的圣洁,礼拜我少时的母校一双辽二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让我从终点再回到起点,张开双臂拥抱生我养我的故园!祝福文化历史厚重的双辽,阔步前行在追逐中国梦的大道上,日新月异!祝福我的父老乡亲,寿同山岳永,福共海天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乡愁是春草,愈行愈远还生。让我把长长沉沉的思念,分成若干。故乡双辽啊,妳永远是我心中最情深最沉重的那一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老同学悠然(关柏华)感言</span></p> 欢迎浏览!感谢关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此文图片来自网络,谢谢作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