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野梦淳辉的美篇

春野梦淳辉

<p class="ql-block">整治婆婆的攀比之心</p><p class="ql-block">家里,日</p><p class="ql-block">人物:婆婆,儿子,儿子</p><p class="ql-block">婆婆:还是张婶家儿子有本事呀,</p><p class="ql-block">儿子:她家儿子有啥好的呀?</p><p class="ql-block">婆婆:怎么不好呀?人家儿子把这儿媳妇调教的又勤快又顾家,外头还找个女的给他们家生两个孙子,这儿媳妇还给人家请月嫂,你看你媳妇,洗个衣服都不能洗,你要是外面找个女的她不得闹翻天?</p><p class="ql-block">儿子:妈,可是张婶儿子负债几百万</p><p class="ql-block">婆婆:那生意人哪有不负债的呀?他负债说明他有前途</p><p class="ql-block">儿子:老婆是家的风水,亏妻百财不入,我可不敢干那事</p><p class="ql-block">婆婆:只要你媳妇不闹事那就是好风水,你看他们家媳妇,多懂事?他们家不是很和谐吗?</p><p class="ql-block">儿子(眼睛一转):妈说的也是,但是我媳妇也很懂事,我要是外面找个女的她肯定也很赞同</p><p class="ql-block">儿媳妇(生气):我……</p><p class="ql-block">儿子使个眼色</p><p class="ql-block">儿媳妇(心领神会):对,我也可以这么懂事,如果我老公有那能耐找个女的给他生娃,我也给请月嫂</p><p class="ql-block">婆婆:这可是你说的话,儿子,拿出你的本事给妈争口气</p><p class="ql-block">儿子:好,妈这面子我争啦,正好昨天有个女同学跟我表白,我现在就找她</p><p class="ql-block">儿媳妇惊讶的看他出门</p><p class="ql-block">第二天</p><p class="ql-block">儿子落魄回来坐在沙发上</p><p class="ql-block">婆婆:儿子,怎么样?你跟你同学有发展成吗?</p><p class="ql-block">儿子:成,可成啦,昨晚咱两就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婆婆:那你怎么这么不开心?</p><p class="ql-block">儿子:我一高兴把我跟她的事都发朋友圈啦,这不是炫耀你儿子我多有本事吗?你猜怎么样?</p><p class="ql-block">婆婆:怎么样?她不乐意吗?还是你媳妇搞事情?</p><p class="ql-block">儿子:你儿媳妇可懂事,我同学也乐意,可我客户不乐意,他们看到我找小三,谈好的订单一个个都不认啦,我这个月几百万的业绩全都没有啦,刚才回家的时候,车还给碰坏啦,我都几乎回不来啦,妈,我这都什么运气?</p><p class="ql-block">婆婆:怎么会这样</p><p class="ql-block">儿媳(把你房间走出来):老公,回来啦?(拿出一个礼物放在桌上)来,你把这个送她,保准飞速增进感情</p><p class="ql-block">儿子:媳妇,你可真懂事,妈,我说的对吧?我媳妇可是比张婶家儿媳妇还懂事,媳妇,我现在就找她,把礼物拿给她说是你给的礼物</p><p class="ql-block">儿媳:那你加油争取早点让她给你生几个娃</p><p class="ql-block">儿子:好(抬脚就要出门)</p><p class="ql-block">婆婆(赶紧拉住儿子):哎,儿子,你还是不要跟那女的来往啦</p><p class="ql-block">儿媳:妈,那怎么能呀?人家张婶儿子那样多有面子?你怎么能没有这个面子?就让你儿子给你争这个面子吧</p><p class="ql-block">儿子:就是呀,妈,我都答应我同学跟她好好发展啦</p><p class="ql-block">婆婆:<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亏妻百财不入,对老婆好也是好事,妈不要那种面子啦,儿子,你乖乖呆家里对你老婆好点,她明知道你有老婆还要跟你在一起,那就不是什么好人,儿子,咱们就安安心心的守住这个家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