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断裂的春寒》

太阳

<p class="ql-block">那年春寒|陈育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悼念那么多,我不敢写活着的人</p><p class="ql-block">悲情那么多,我不敢写欢乐的诗</p><p class="ql-block">我不敢卖萌,像一朵花呈现</p><p class="ql-block">不敢像狗尾巴草忘情摇摆</p><p class="ql-block">甚至不敢放飞想法,遇见一位佳人</p> <p class="ql-block">断裂|陈育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辈,衣柜空荡荡的</p><p class="ql-block">一件老布裤子,缝缝补补又穿了三年</p><p class="ql-block">儿辈,衣柜满了又满</p><p class="ql-block">一件貂皮大衣只穿了三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辈一分一分攒钱买了房</p><p class="ql-block">孙辈玩手机上瘾不下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一屋子坏的没有坏的车辆</p><p class="ql-block">修复断裂时,我想到了诗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