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回头看了我一眼

金翅大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青春回头看了我一眼,</p><p class="ql-block">它微微一笑,如初春的桃花;</p><p class="ql-block">在岁月的长河中,</p><p class="ql-block">它轻轻一跃,消失不见。</p><p class="ql-block">我试图抓住那一缕光阴,</p><p class="ql-block">像孩童捉住金翅雀的尾巴;</p><p class="ql-block">但指尖触碰的只是风,</p><p class="ql-block">风中,青春的笑声飘荡。</p><p class="ql-block">我回望那条走过的路,</p><p class="ql-block">脚印深深,是岁月的痕迹;</p><p class="ql-block">路边,有我曾摘下的花朵,</p><p class="ql-block">它们已枯萎,但芬芳依旧。</p><p class="ql-block">我想告诉青春,我还年轻,</p><p class="ql-block">心中住着不老的歌声;</p><p class="ql-block">但青春已远去,无迹可寻,</p><p class="ql-block">只留下回忆中的那一瞥。</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独自走在路上,</p><p class="ql-block">心中装着那份曾经的青春;</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青春并未离去,</p><p class="ql-block">它只是藏在我记忆的深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