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第七章 命运

善心善行(原创者)

<p class="ql-block"> 陈琼大脑在快速搜寻着,等她反应过来,那人也好像认出了她。"请问你是媛媛妈妈吗?" "你是星星妈对吗?我看了你很久觉得像你但不敢确定哩。" "是哈,我是星妈,一眨眼十年就过去了,我们都变得快认不出来了嘞。" "哎呀,<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你说这时间过得也忒快了吧?我都不相信一晃这么多年就过去了!</span>咱孩子上幼儿园那会我婆婆和你妈妈经常一起带娃哩,我们那时都忙于工作,读完幼儿园后咱俩就没再见过面,不想今在这遇到真是太巧了!"媛媛妈妈走近陈琼激动地握住她的手,"哦,对了你现在还在外地工作吗?" "我现在啊光荣下岗了,这不一早过来看有没有合适自己的工作。"陈琼开门见山地说,"我记忆当中你和你爱人是开了一家公司,你是来招聘还是……?" "唉,我们这些年境况也是一言难尽啊!公司刚扩张那会疫情就来了,三年下来我们不但破产了还欠了债务。前年呢家里的老爷子又因病走了,媛媛奶奶因此大受打击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了,去年她又中风了现在行动更是不方便!唉!为了生活我呢来这目的是跟你一样的。" "那你爱人呢?" "他这么大年纪了也找不到对口工作就先去跑外卖去了。"听到这陈琼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们只能互相先安慰对方一番。 </p> <p class="ql-block"> 命运无常!当年这两位意气风发的年轻妈妈时隔十年再见时,彼此记忆中的样子已荡然无存,她们已不再年轻了!如今的她们各有各的心酸经历,为了生存她们竟然在这里相遇了,重逢后的她们虽有说不完的话,但她们必须赶在天亮前离开这座桥,因为天亮后招工集市就散了,所以一阵寒暄后,她俩就赶紧一起重看一遍招工信息,月嫂,护工都需要提前去考证,所以暂时不在考虑之内,剩下保洁工种她俩又觉得时间偏长薪水偏低些。她们一边看一边低声探讨起来:"星星妈,你体力好吗?我怎么进入四十五岁后,失眠头晕心慌全身用不上劲啊!" "我也不怎么样,疫情开放那阵子我都病倒了,而且病得很厉害,养了四个多月才恢复过来,现在我还感觉到体力大不如前哩。" "你看我俩以前都不是干体力的,所以找份体力活也得掂量掂量,不知吃得消否?"听媛媛妈妈这么一说,陈琼脑海里一下子想到公交车上那群农村大姐,她们年纪应该都六十多岁了,一天劳累下来还能热聊,这体质让她好生羡慕!"没事,我们慢慢来,这体力也要锻炼的,肌肉不得有个记忆时间啊?"她笑着对媛媛妈妈说。"你真乐观啊,我们如果体力好,可以去到市场那边跟着那些卡车老板做菜贩小工,收入是比保洁高的,关键时间对我们有利,我们还可以照顾孩子,初中生的孩子学习不抓不行啊!另外我家还有半个瘫痪的老人要照顾呢!我一个亲戚家就开农用车做菜贩生意,最近好像急需人手嘞。" "可以呀,你问下你亲戚,我们先去做一段时间看看。" "行,我怕我们吃不消!" "不试试怎么可以轻易放弃,现在你我都是困难时期,我们先过渡一下,后面再换工作也不迟,你说呢?" "好,那我回去马上问,今天这边工种也不多了,咱们就先回家吧。" "行,我等你的好消息!"两人就这么一番约定后,一起离开了军民桥。</p> <p class="ql-block"> 陈琼回到家天已亮了,一进门见到母亲在厨房里忙碌早餐,看到她好奇地问:"女儿<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你一早去哪里了?" "妈,我去城东一趟了。" "大清早去城东干嘛嘞?"陈琼冲着她调皮地笑一下,"待会告诉您,我先去叫星儿起床咯。" "快告诉我,你去城东干嘛去了?"母亲不放心地追问,"我找工作啊?" "哪有大清早去找工作的事?" 见母亲放下手中的活满脸担心的样子,陈琼只好将找工作的经历一五一十地告诉她,老人家这才舒了一口气但听到最后她又担忧起来。"这种体力活你吃不消的!" "妈,您年轻时是不是上山下乡过,听外婆说您也是从不会干农活开始的到后面成为大家公认的好把式,这不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嘛。我啊看了公交车那群大姐都六十多岁了,农活小工样样都行,我才四十多岁比起她们我还正当年了嘞,还有多干体力活身体会更结实呢!" "女儿啊,老妈那时才十七八岁,你现在四十多岁不年轻了!你很少干重活怎么能跟长期劳作的农村大姐比呢?再说你这身体才好没多久,伤到的话可是得不偿失的事啊!还是让我出去打份零工吧!" 母亲心疼地说,"妈,您就安心在家,我都这么大了知道自己身体情况,您就不要担心了,我就试一下,况且我还有伴互相照应嘞,太重的装卸应该有男工的,我在市场看都是这样呢!试不行了我再去找别的工作哈。"说完陈琼就进儿子房间叫早去了,母亲也不再说这件事了,她继续忙着手中的早餐,她知道陈琼的犟脾气,只好心里希望媛媛妈妈的亲戚不需要她们。</span></p> <p class="ql-block"> 结果没如她所愿,当天下午媛媛妈妈就来电话了:"星妈,我亲戚那边同意了,我们明天就到35公里外的龙池镇白沙乡收玉米去,咱们俩负责装玉米,称玉米,抬玉米,男工他们负责装卸车,然后一起到城东市场再批发给其它商家,一般下午五点前就可以结束工作,一天工钱200元可以吗?" "没问题,没问题,什么时候出发,我要准备什么吗?" "准备手套,雨衣之类的就行,我们凌晨四点在城西建设银行路口不见不散!" "好嘞,好嘞!" 陈琼不假思索一口气就答应下来。</p><p class="ql-block"> 那晚她辅导完孩子作业已经十一点,留给她休息时间不多了,她生怕睡过头,睡前订了三个闹钟时间还是让她心里不踏实,于是她在凌晨两点半到三点半之间设了八个闹钟,希望自己能在密集的闹玲声中顺利早起,从而投入到跟往常不一样的明天…………(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