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

马林

<p class="ql-block">  恋爱路上奔跑了多年后,25岁那年我们结婚了。</p><p class="ql-block">  结婚那天,我的同学都来帮忙,因办了十几桌酒席,还清来了大弟弟的朋友。接新娘的时辰,我借来了十辆三轮车,车上摆的都是新娘家的嫁妆。</p><p class="ql-block">  十来辆三轮车在市中心游了一圈,我和妻子穿着时髦的婚礼服,在第一辆三轮车上坐着,任路人肆意观赏和评论着,这让我想到了动物园里的猴子,恨不得钻到地底下去,没办法,这是那个年代的风俗,不象现在,都是小轿车接亲。不管怎样,都要硬着头皮,厚着脸走下去。</p><p class="ql-block">  游完行,布置好新房后,便是要吃酒席了。现在酒席都是在大酒店里订,豪华而奢侈。我那时都是在院子里摆上十几桌,请几个厨师掌勺,因此,那时做婚礼酒席的都是一条龙服务,包含桌椅板凳,炒菜煮饭,当然,酒席下手还得自已请人帮忙,所以,那时真的要朋友,多多益善。</p><p class="ql-block">  酒席中,大弟弟的朋友起哄,给我灌酒,我毫不介意,来者不拒,心里却是有个坏心思,到时可以借着酒疯肆意妄为。这几年的恋爱,可憋死我了,那个年代不象现在,婚前就能性行为,那时可是要讲究贞洁的,特别是女孩,晚上不能超过十点钟回家,既便是谈恋爱,超过十点回家都会被骂死,有的父母甚至棍棒伺候,这是没有理由可讲的。</p><p class="ql-block">  晚上入洞房,我迫不及待的脱下衣服,媳妇矜持着,不好意思看我,我不管那么多了,借着酒劲扒光媳妇的衣裤,扑在她身上,正干得起劲时,忽听门窗外有㗭㗭响声,身下的媳妇悄声:窗外有人?我气喘吁吁道:别理他们……我正在劲头上,怎么舍得离开,媳妇娇声道:讨厌!双手却把我抱的紧紧的。</p><p class="ql-block">  完事后,我穿好衣裤下床,打开门出去,门外那些人一哄而散,有几个小脑袋瓜在墙后探头探脑的,原来都是些小孩。我进房抓一把糖果出来,对那些小孩招呼道:来吃糖!躲着的孩子们这才一个个出来。我把手里的糖逐个分配着,一个小男孩虎头虎脑的问我:大哥哥,你扒在你媳妇身上干什么?我微微一笑:等你长大你就知道了……小男孩这才懵懵懂懂的转身离去。</p><p class="ql-block">  新婚的日子里,我们哪也没去,没有旅游,没有外出,俩人在密月里整日整夜待在家,除了吃饭进厨房,其余都是腻歪在床上。此时怀里抱着妻子,仿佛世界上什么都不存在,只有我们自已。妻子娇羞的看着我道:你真行……你要答应我,一辈子对我不离不弃,白头到老。我承诺道:放心吧,我会一辈子呆在你身边。这个承诺我做到了,如今我们虽然已年近70,但隔三差五,我仍能虎虎生威满足妻子。</p><p class="ql-block">  一年后,我们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女儿出生了,望着女儿那稚嫩的面庞,我知道,从此后我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