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风的地方

白云

<p class="ql-block">岁月的路,心一直在路上,阅遍世态炎凉,历尽风雨沧桑,心若安好,一切皆是最美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那时,我怀抱吉他,坐在时光的对面。那时,你白发苍苍,言语迟缓。那时,我忍不住,又提起了许多,熟悉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欢喜,曾经的忧伤,逐浪如云,美丽了岁月里的风景,丰盈了心灵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那时,你背靠群山,紧盯着我的双眼,音乐响起,泪水落下,童年的往事,像成熟的麦田,在时间的风中,收割着回忆。</p> <p class="ql-block">假如童年的时光,可以慰藉半辈子的沧桑,我将记着你的名字,和那些一起仰望过星空的兄弟。我将不再孤独地奔跑,也将不再孤独地离去。</p> <p class="ql-block">拥一份修心虔诚走岁月,赏春天的芬芳,听夏蛙的合唱,陶醉秋天的斑斓,穿越冬天的荒凉。</p> <p class="ql-block">那些温暖的曾经,像快乐而和煦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炊烟升起,夕阳落下,我们用诗的语言对望,在时间的风中拥抱,就算终有别离我们也会含着泪,相互问好。若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回顾往昔,又何惧永恒的分离。</p> <p class="ql-block">时光在静静的流淌,心灵在悄悄的成长,回眸岁月路上,有爱在呼唤,有情在荡漾。</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时欢笑,一时无语,我们一时伤悲,一时喜极而泣。一路走来,又有阳光,又有风风雨雨。开花的树,泛黄的摇椅,熟悉的口吻忘了一半的乡音,还有少年的扭捏。啼笑皆非的窘态,都在时光的风中,一一想起。</p> <p class="ql-block">岁月不言悲伤,挚爱不语薄凉,抱一颗平常心度生活,花开成景,叶落入诗行。</p> <p class="ql-block">一次回眸,冬天成了故事,交给岁月收藏,一个转身,春天成了又一个希望,持一颗清静心看世界,看春色浩荡。</p> <p class="ql-block">雨,落下来,一些旧时光,敲打着那条烟霭中。起风的雨巷,你水墨成画的眉间,婉转着,深情难了,倾城倾世的温柔。</p> <p class="ql-block">晨钟暮鼓里,持一份欢喜心对缘分,且听风吟浅唱,慢品人间烟火,轻拾一地斜阳。</p> <p class="ql-block">与石板,白墙,黛瓦,窃窃私语,一窗,琉璃流淌不尽镜花水月,绰绰的身影,一步步,又把回眸的来路,抻长。梅花驿站的一场遇见,或远,或近。</p> <p class="ql-block">海鸥斜飞,隔雨的绣衣,或去,或不去。几声洞箫, 绕梁来,拨弄惆怅若失。在风里,竹叶,青红柳绿。</p> <p class="ql-block">起风了,花儿开的声音,惊醒了一个沉睡的梦。梦醒了,复苏的记忆里,有一朵思念在光阴中流浪。</p> <p class="ql-block">恍若逢了一场南柯一梦,往事,轮回,冥想是谁,把思念遗落在风里,飘到,江南那寂寥的雨巷。</p> <p class="ql-block">风吹来,满城的花香,我在一朵花里凝望。可否给我一段时光,让我坐在爬满青藤的轩窗旁,静静的怀想。</p> <p class="ql-block">斑驳的时光里,总有一个人,是你遥远的念想。可与地老,可与天荒。只是每当思念掠过时,心就会有些微微的疼。</p> <p class="ql-block">穿过时光,心一直在路上,一个人静静的看花开,一个人静静的看叶落。与你,只一次的相识,却成了我一生长长的的等待。</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还要多久,还要走过多少路,还要经过多少风景,才能再次遇见你。</p> <p class="ql-block">我,依旧在思念,我的身影,依旧是那样孤单。手中握着一只素笔,只画我的长发为你飞扬,不写满地黄花等待的惆怅。</p> <p class="ql-block">流浪的思念,找不到安放的地方,那一段时光已走远,那一段记忆已泛黄,那一首老歌,我只能在梦里为你轻轻吟唱…………</p> <p class="ql-block">时光,静得如夏夜的风,附地而行。翻开一本书,突然就看见,年轻的我和年轻时清亮的眼睛。还有眼睛里清澈的白云。</p> <p class="ql-block">起身,沏茶,重新坐下。与安静的风,一起安静地思索时光,从我肩头滑过,倾斜的阳光,也悄然隐去。不知是谁,把月色涂在了我的鬓角,我看见,时光在微笑,它笑我,错失了许多美好。</p> <p class="ql-block">恍然明白,窗外诸事与我无关,我只需与时光言好。今夜手捧一杯清茶,我用岁月的沧桑,回味年轻的过往。</p> <p class="ql-block">今夜,风依然行走,时光依旧微笑。而我,竟然看懂了,那些光鲜背后的——苦涩。</p> <p class="ql-block">凝视你的时候,月亮挂在柔软的湖面上。我在透明的月亮里,饮下吴刚的桂花酒,醉在你柔声细语的梦里。</p> <p class="ql-block">凝视你的时候,清露飞入初春的芽尖。你轻嗅的温柔,让阳光读懂,露珠绝唱的眼泪。</p> <p class="ql-block">凝视你的时候,成熟的稻穗睡在窗前。抓一把过期的阳光,放在你的心上。让缠缠绕绕的炊烟,在一团旧毛线里编织,故乡的红叶。</p> <p class="ql-block">凝视你的时候,风铃痴迷风的情话。在每一个花季,用最轻的呢喃,解开花开的梦呓。</p> <p class="ql-block">凝视你的时候,花香吹净心灵的尘埃。牧歌追赶草原的白云,星星归还雪花的清白。浪花摇着帆船的记忆。我的诗在八月的唱片里,一遍遍翻唱,怀旧留白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思念越浓,泪水如泉涌,凄美的文字,倾诉心中思念的远方,久久凝视,久久凝望,一张照片,会把远方的伊人,呼唤到身旁,曾经的花前月下,昔日缠绵的时光,像回放的电影,在心窗的屏幕上播放,江南的乌蓬船,相偎依,风花雪月,浪漫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每一行文字,都留有相吸的幽香,心中悄悄编织,一帘深深的念想,青春靓丽,青涩的时光,千言万语,都是伊人的芳香,深深的凝望,是否还会见到娇美的脸庞?</p> <p class="ql-block">美好的过去,依然在梦中珍藏,心之恋,心之向往,伊人,就是梦中的白月光,一片相思,一片痴情,渐渐朦胧,渐入梦乡……</p> <p class="ql-block">图片:饮水思源</p><p class="ql-block">文字:网络整理</p><p class="ql-block">后期:白云</p><p class="ql-block">时间:2023.12.14</p><p class="ql-block">地点:大理S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