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猫寻缘》

梦洁

<p class="ql-block">做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不仅要有能力解决业主新房装修的各种问题,还要有能力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比如利用自己人源广的优势为宠物寻到合适的、新的有缘人……</p> <p class="ql-block">周姐是我的碧桂园二期客户,为人真诚实在,新房是去年装修好入住的,入住前曾赠我和监理锦旗。特别喜欢她家的落地大阳台和梦幻窗帘,夕阳西下时,金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悠闲卧躺在窗边的两只猫身上,感觉特别温馨舒适。</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2024年的1月9日,周姐突然联系我,想把养了近两年的猫送给我养,说我有爱心负责任,她送的放心。</p><p class="ql-block">我对周姐对我信任,既感到欣慰,又感到纠结,想着忙碌的工作,只能无奈地回复她,儿时养过一猫一狗,非正常SW后,再也没敢养猫狗了。</p> <p class="ql-block">周姐说,​布偶叫多乐,是只公猫,蓝剑存(银渐层)叫波妞,是只母猫。波妞只爱吃猫粮和零食,吃相温文尔雅,非常优雅。多乐不仅吃猫粮,还吃猪肝、鸡蛋黄、鸡胸肉、牛肉,还吃红薯、南瓜、饼干、蛋糕。令人惊奇的是,它们吃虾不吃鱼,真是颠覆我的认知。</p> <p class="ql-block">​多乐虽然吃相很馋嘴,但心地很善良,不吃独食,有时会把吃的含到波妞面前,让波妞吃,像小暖男……</p> <p class="ql-block">​因为2024年,周姐计划陪老公去外地做工程,做下饭,照顾老公生活起居,女儿们工作忙,没办法再继续养这两只可爱的小猫,希望为它们找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新主人。</p> <p class="ql-block">两只猫购买时近4000元,节育手续己全做,现在免费赠送,但要付出真感情。</p><p class="ql-block">原来买的烘干机、猫笼、投食饮水器、猫爬架,仅付2200元……</p> <p class="ql-block">看到周姐发给我的照片,情不自禁被可爱的多乐和波妞吸引,尤其是多乐那双蓝色的大眼晴,像两汪深泉令人沉醉。可惜我工作忙,没时间和精力照顾它们,联系芬和莉莉,两人也心有余而力不足。</p> <p class="ql-block">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于万能的朋友圈,没想到发圈不到7分钟,评论区就反应热烈,有的是好奇询问,有的是真心想养,没想到还有男同胞提岀收养。最让我安心的是好友雪毅,身为一医院护士长,既有爱心和耐心,也有时间和精力。最重要的是她的性格和多乐很相似,都很高冷、文雅、温柔。</p><p class="ql-block">她若能收养多乐,一定会成为彼此的伙伴!!!</p> <p class="ql-block">元月十一号一早,小同事茂源到周姐家接走了波妞,初到陌生的环境,它显得有些紧张不安。</p> <p class="ql-block">元月十三号周六,雪毅和我约9点一起去周姐家接多乐,她不仅为我买了柑橘草莓,还为周姐买了多种水果,真的太细心了。</p> <p class="ql-block">周姐怀抱着多乐,虽然对多乐依依不舍,但为了它得到更好的照顾,还是热情详细地向雪毅讲述了多乐的生活习性和爱吃的食物。</p> <p class="ql-block">晚上,多乐像小跟班一样紧紧粘着雪毅,她走哪它跟哪,一刻儿都不舍得分开。等雪毅上床睡觉,多乐还会在木地板上打滚儿玩,等雪毅睡着时,多乐跑到楼下沙发上也睡了。</p><p class="ql-block">看着视频中它活泼可爱的身影,听着雪毅温柔宠爱的呼唤,感觉她们是彼此生命中的小确幸。那份不经意的温柔,是为彼此预留的温暖角落。</p> <p class="ql-block">猫咪的温暖和治愈,是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的。它们的存在,就是一种力量,让你在困难中找到希望,在疲惫时找到动力。</p><p class="ql-block">至此,我也算不负周姐的嘱托,圆满完成任务,大家皆大欢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