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烟雨随风逝,才觉梦醒是场空,红尘烟雨情如梦。

戎州人

<p class="ql-block">朝朝暮暮我依旧,暮暮朝朝你不同,人前欢笑多风雨,夜半常听几悲声,红尘痴迷芳前客,几人留得美花容,半世烟雨随风逝,才觉梦醒是场空,但愿与卿一樽酒,不管明天雨或风,醉死花间含春笑,多少多情不言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世烟雨随风逝, 才觉梦醒是场空,红尘烟雨情如梦,梦醒中是一场空,假如没有遇到你,也就没有现在的漫长思念折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许过着如从前的生活,然而要是没有这样一份遇见,我不会知道,有一种情感痛着流泪,笑着想念,我假装不在乎,假装无所谓,可我骗过所有人,可是我却骗不了自己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这样,就能放下过去, 但在心里, 总有个名字, 舍不得删去, 因为来过的痕迹, 总有一些曾经, 无法忘记, 源于温暖的交集, 也许一辈子不会联系, 却会记住一辈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要太痴迷于烟雨朦胧的尘世,又有几人知道生和死是变化无常没有规律的,人生如一场梦,一场戏,一缕青烟也可化作缥缈的诗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世烟雨随风逝 才觉梦醒是场空:烟雨随风逝,唯梦泪红尘是什么意思?过往随风飘散,一去不复返,只有在梦中哭泣曾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誓言还在耳边,眼前已不见伊人,思而不语,念而不忘,想而不见,爱而不得,终其一生,满是遗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人喝醉了想起来的女人,一定是他最爱的女人,女人喝醉了想起来的男人,一定是伤她最深的,都说故事与酒是绝配,但是也容易让人流眼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座山隔不了两两相思,一天涯断不了两两无言,我用三生把你思念,独饮那一碗孟婆汤,把自己葬于山骨间,静听那涓涓流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清风伴着落花飞舞,且听风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细水长流,流不完我一世情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弹指流年,拂歌尘散,消瘦了思念;轻触琴弦,如风之纤细,思念为谁断?绕指的情愫,一生的眷恋,在琵琶和鸣中,演绎了一场又一场岁月的留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惊觉相思不露,原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踪一笑而泯,人世间有千娇百媚,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承诺再真,终会败给时间,回忆再甜,也抵不过流年,人心易变,岁月无情,世事无常,终究散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杯中倒满无情酒,心中再无意中人,看尽人生红尘梦,尝尽人间疾苦情,借最烈的酒,浇最忧的愁,忘最伤心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情到深处,孤寂难掩,耳畔的呢喃似花落时一声轻叹;情缘诉不尽笙箫,一世寂寞谁人怜,朦胧中四下里无声蔓延;掬一泓流水,携一律清风,在花笺里染了斑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风舞明月,幽梦落花间,一梦醒来,恍如隔世,两眉间,相思尽染,只身天涯,独醉贪欢,揪心的思绪无边无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独依窗前,任风吹,看花落,黄花树下,你是否又在轻拂玉笛,醉拔情弦?遥望千年,繁华散尽,我却痴心未改,可惜几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梦里花间的蜜语甜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中我们都是过客,我为你心醉?谁为我心碎?茫茫人海,我为谁停留?谁为我守候?镜花水月的风景又能珍藏多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一笑,有多少人终其一生,都没找到自己的真爱,又有多少人在寻找中迷失了自己,夕阳下对着残花泪,让一世情缘在枯老的眼角化作一滴红尘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陪你千年不老,千年只想眷顾你倾城一笑;如果愿意陪你永世不离,永世只愿留恋你青丝白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容颜在我心中如莲花的开落,残阳徽墨,细语微澜,几首仰天,一瞬间开遍漫天的烟火,你是否还端坐在一里的长亭,芊芊玉指,卷着和风的温润,画青天一角,起湄水之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