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有“艺”思》儿童艺术展给了我启迪

燕珍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嘿有“艺”思》儿童艺术展</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给了我启迪</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4年1月11日</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向燕珍</span></p><p class="ql-block"> 昨天午后,坚定不移的走进了1964美术馆,眼前的场景着实把我和母亲惊呆了,我们认真仔细观摩着每一个区域的每一个板块的每一幅作品,千奇百态目不暇接。慢慢的踱步在画从中,就像漫游在梦幻的世界。来自遵义市KK美术·书法教育《嘿有“艺”思》的儿童艺术展,完全颠覆了我对少儿书画的浅薄认知,我忙碌的用手机进行拍摄和记录,内心有着众多的饥渴和沸腾。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推移,也随着楼上楼下众多作品的观摩,我的大脑出现了些许麻木和空白,但接下来的一幕,让我真正知道了“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也知道了自己的才疏学浅。</p><p class="ql-block"> 正当我们要离开美术馆时,一位看上去气质涵养都相当不错的女士,带领着一群青春时尚靓丽的帅哥美女进到馆内,馆内不再宁静,激情与生机涌现。女士用优雅的语调和专业的知识,引领着部分年轻人对自己所负责区域的美术·书法作品进行理念、构思、处理、安排、特色等等方面做了讲解。这些来自遵义市各校区不计其数的作品,每一件都有自己别具一格的特色和亮点。它们有民族风的,有非遗传承的,有绘画后又剪贴的,有玩偶制作的,有各类素描的,有描绘大自然的,有动物昆虫总动员的,有十二生肖的,有二十四节气的,有动漫世界的,有三星堆文化的,有海阔天空的,有魔幻世界的,有环保理念构思的,有新年祝福的,有科幻世界的,有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的,有美拉德风格的,还有太多太多,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每一个空间都被他们充分利用,整个场景让人赏心悦目,也让人目不暇接。</p><p class="ql-block"> 听完他们的讲解后,我豁然开朗,对自己之前忽略不懂的,对错误理解的,对认为苍白无力的作品有了全新的认识。也知道了美术作品最好的状态不是按部就班的去模拟、去画好、去画美。而是要画出作品的灵魂,画出的作品既要有亮点,又要不失主题,更要一下子能触动到人的内心深处,不断创新来不断提升艺术造诣而更上一层楼,才能真正的画出好作品,领队的女士还用自己亲身的、具有强烈说服力的一些小故事进行一一列举。当我听完《嘿有“艺”思》艺术展的讲解,再次感受到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含义,心中无比惬意,让我认真反复的对重点提出的作品进行揣摩,与之前的个人看法进行对比。</p><p class="ql-block"> 我好奇的询问旁人,得知这位女士是“KK美术·书法教育”的创始人张开敏董事长​,她所带领的众多帅哥美女,分别来自遵义KK教育的13个校区。在观摩结束时,有幸与她碰面进行了简单沟通,她还告诉我此行的目的:所有的现场布置只用了三天时间,时间相当紧张,每个区域负责人在带领团队编排自己学生的作品阶段,无暇顾及其它区域的作品,每件作品的后期制作与处理是可以提升作品的品质,今天让大家集中在一起,就是让大家互相观摩、互相交流和互相学习。每个孩子的成长和发展,除了他们自身拥有的美术·书法天赋以外,老师的传授和引领是相当重要的,三岁以前的孩子可以任他自由想像和发挥,不需加以干涉,三岁以后就可以进入正规机构进行引导似的训练。</p><p class="ql-block"> 尽管我们出门为了舒服起见,完全没有修饰与妆容,但我还是大胆的邀请张开敏老师合个影。尽管她素面朝天,但美丽的容颜连同内在的气质与涵养,已让她超凡脱俗,不得不让人赞叹与佩服!这就是“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真实写照。《嘿有“艺”思》艺术展,嘿!是有点意思哦!它让我身心愉悦,也会引导我慢慢启蒙……</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