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一首百听不厌的歌曲—真的爱着你

白鹿遇海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歌曲信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的爱着你-TANK 挺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词:TANK 挺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曲:TANK 挺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编曲:小马唐义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翻唱:白鹿遇海</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歌曲歌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独自空等 我怕你会不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份爱 多么想告知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我 一生只爱你一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仍愿意痴心为你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在雨夜 你悄悄的走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已占据 初恋里我的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凝望你今天 走到我身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来让我讲一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I LOVE YOU</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冷雨悄悄停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真的心因为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管多风雨天 仍和你一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告诉你我其实 多么的想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我 我真的爱着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么想将心里说话告知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告诉你爱是无法逃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为求陪伴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一生只想与你 一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冷雨悄悄停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真的心因为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管多风雨天 仍和你一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告诉你我其实 多么的想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我 我真的爱着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我 我多么爱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无意中刷到郑欣宜版本的短视频。发给你听,你说她是个标准星二代,比大多数人幸运,就算唱功一般,也能走成功的捷径。从未接触过她的歌,可我如一见倾心般的,喜欢上了这首歌。它似乎传承了粤语经典歌曲的风格,节奏分明、旋律琅琅上口,歌词直白又不低俗,如故事诉说一般娓娓道来。男调女唱,搭配上郑欣宜嗓音里极具特色的沧桑感,低沉浑厚的歌声直入我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许她是幸运的,出生就比别人有光芒,可她开场前的那句:肥也可以好靓的让人动容!亦或她因为这份出身,承载着别人理解不了的艰难。没有接触过她其他作品,但这首歌她的演绎是我认为最棒的一个版本。质朴无华的唱功,情感表达真实自然。让人透过音乐感受到歌中的饱满情感:有年少时的怦然心动,有爱而不得的苦涩,有风雨无阻的坚持,有渴望陪伴一生的长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全民里没有郑版的伴奏,我只找到了明慧的版本,好在调是差不多的。这歌如果用女调,就没了那份深沉,凸显不出曲调里淡淡的悲凉,也就失去我喜欢的韵味了。都说悲伤更能让人共情,可能这世间总是遗憾多于圆满吧?又或者能长久坚持的爱情,总是只能深埋于心,可望不可得的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说你工作忙又学歌慢,所以每次见面,都要把这首歌唱一遍给你,听多了自然就学会了,总有一天你就能陪我一起唱了。其实你不知道,这歌唱起来很过瘾,有品味爱情的人生体会、有深感共情的思绪淋漓,有一吐胸臆的释放畅快。我以为一首好歌,真的不需要太多花腔炫技,走心就是极好。就如爱情本身,越是诚挚越是质朴真切;越是用心用情,越是单纯美好。所以我喜欢它,唱不腻!</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粤语还是很不标准,嗓音唱功自然是不入流的。好听吗?唱完我问你时,你总是回答:你唱歌我总是喜欢,总是感觉好听的。他人说这话,我多半是理解为礼貌应酬。而你说,我是深信不疑的!因为我听你唱歌,感觉亦然如此!我们不是专业人士,自然没有什么太高的水准,唯有用心用情,和一份热爱与认真的态度。</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就像这首歌,一句“真的爱着你”即刻让付出过真情的人心潮翻涌。只有真心爱过,才懂那句“只想一生与你一起”其中真意。</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若真的每次都唱这歌,你,会听厌么?</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照片来源: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