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如果”……

<p class="ql-block">人世间有许多事情,无法预料。</p><p class="ql-block">生老病死、意外、灾难……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的心猛的颤动了一下,心情一下子从高处跌落到了低谷。</p><p class="ql-block">我不由自主地沉默了。沉默的时候,只想静静,只想静静地发呆,静静地沉思,静静地祈祷……</p> <p class="ql-block">忧郁、悲痛的思绪涌上心头,整个人变得无精打采,终于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p><p class="ql-block">我这个人,容易伤感,容易流泪。那些触及我灵魂深处的痛,使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想哭就哭吧,哭完抹干眼泪,强忍微笑。</p> <p class="ql-block">最近一段时间,家里发生了一件让人难过的事情。我的情绪变得低沉,但我还是试图劝慰自己:一个人一辈子不可能事事都如意,茫茫人生路上,总会有坎坷有荆棘,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请微笑、请释怀。</p><p class="ql-block">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是突如其来的意外,却是我们无法预知的。</p> <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会因自己的不自律毁于一旦。如果有“如果”,他将不会是这样的命运,更不会是如此悲惨的结局,相反,他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轨迹:有家有妻有儿,有事业有前途,有未来。</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晚了……</p><p class="ql-block">逝者已逝。</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世,请踏实工作,好好生活,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组建一个家庭,生几个活泼可爱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我的小爹,你是爷爷奶奶最小的那个孩子,可是谁都没有想到,你却最先和爷爷奶奶团聚。家人们亲眼目睹你从健壮的身体、而后日渐消瘦,再到冰冷的尸体,最终被一把火焰烧成了骨灰,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无比难过。真希望这是一场噩梦。</p><p class="ql-block">从此以后,我们再也看不到你笑眯眯说话的样子……你带着家人们的爱永远地离开了我们。</p><p class="ql-block">如果有“如果”,好好地活一次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