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槐的画作 ——草堂.月光

<p class="ql-block">  我记忆中的西泥岗村,小时候在这里长大,村里有一条小河,从村子中间穿过,欢笑流淌而去,常常在这里嬉戏玩耍,留下了我童年的欢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家里的草堂是几代人共同居住的地方,院里有一颗大槐树可两人合抱,荫可盈院。槐花开时清香风送四邻。庭院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因此父亲给我取名叫秀槐。</p> <p class="ql-block">  那时候的冬天似乎更寒冷,草屋的房檐上会挂着晶莹剔透的冰凌。柔和的黄色灯光从窗户里透出来,照到雪地上,那是家给我的暖阳。我喜欢听走在雪上咯吱咯吱的声响,看自己走过去地上雪窝两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