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浩淼书之海洋

有空看看

<p class="ql-block">  我爱读书,想来大概是源于小学开始的吧。小时候家庭贫困,书,经常是和同学借来读的,所以格外珍惜,读起来也格外认真。也许,从那会儿开始,养成了认真读书的习惯。后来上了师范,由于下午的课程不是很紧,于是就经常泡图书馆了。说起我们师范的图书馆,虽说是图书馆,实则是打通的两间教室,摆满了各种书籍。虽然不是很大,但我却能常常乐在其中。再后来上了班,挣了钱,有了自己能支配的零花钱,就经常买一些适合青年人看的书:《读者文摘》、《青年文摘》、《女友》等等。再后来有了孩子,为了教育好孩子,就经常买一些育儿方面的书来看,这样一直持续到孩子读小学。在孩子读书阶段,加之我又是一名教师,一是为了培养孩子,同时也为了教育好我的学生,因此就经常看一些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所以看书的习惯也就保留、沿续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  从孩子念书开始到现在,我几乎看的都是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直到那年的暑假,一趟呼市游,彻底改变了我的认知。教师,不仅仅应该看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以此来提高自身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能力,更应该博览群书,来满足当今学生的需求。于是乎,我开始广泛的涉猎于各种类型的书籍。历史的、名人传记的、优美散文的、经典古诗的、教书育人的等等等等。</p> <p class="ql-block">  随着读的书越来越多,我渐渐的发现,只读书,没有自己的感悟,就像吃饭,只求能填饱肚子,而不去追求营养一样。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在瞬间产生灵感,有了新的感悟,我便会顺手写下那些瞬间闪现的灵动的文字。一个个文字,似一颗颗跳动的水珠;一段段感悟,似一条条流动的小溪,渐渐的汇成了一条条河,我的文章也一篇篇成型出炉。我在文字的海洋中享受着生命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读书,不仅带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更能使人睿智。无论是在职场上,还是在人和人交往中,会更加得心应手,对事物能迅速的做出正确的判断。人和人相处会更和谐、融洽;办事效率会更高;变通能力会更强。静下心来读读书,我们会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而非从前的自己。书声朗朗非校园的专利,而是全民的行为。今学校推出“享受读书的乐趣”,我积极参与,相信这个假期在书的陪伴下,我会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寒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