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执行力,作者:陈惠斌

素履笃行

<p class="ql-block">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诚然,梦想就是力量,也是目标和方向,我们只是有梦想还是不够,我们更加需要最为直接的执行力。 执行力才是生命力,是一种“言必信,行必果”雷厉风行的行动力。再好的战略,如果不去执行,也是空谈,毫无意义。</p><p class="ql-block"> 近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悟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真实内涵,说的就是执行力的真实效力,也是担当作为的真实体现。要想成为一个有担当作为人、要想自己工作业绩突出,要想圆满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首要的问题是如何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提高自己对待工作的执行力。</p><p class="ql-block"> 自主题教育学习以来,我不断的学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书籍和观看了《榜样6》《榜样7》视频以来,我渐渐转变了工作作风,执行力也在不断提高,在担当作为上更加明显突出。以前在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对转变作风还是缺乏足够的认识,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执行力偏弱导致工作效率低,工作作风、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在思想上,存在着守旧,不务实的问题;在学习上,不够重视学习,或者虽然学习了,但只是浮光掠影、不求甚解;在工作上,责任感不强,不担当作为。问题检视摆在眼前,如何才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内容学透、悟透,从而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执行力。我想应该在思想上去认识作风问题,在执行上改变方法问题。就得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思想上要有真正转变自己工作作风的认识,把理论知识转化到执行力中去,以身作则,率先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二是工作作风的转变主要是执行力的改变,靠的是个人修养和自律,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时刻的警惕自己,使执行力能得到实现;三是要时刻铭记,为事之要,贵在求真,求真之要,重在务实。</p><p class="ql-block"> 人常道:“遇到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也不要指责他人,也不要放弃信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那怕将来会遇上多大的惊涛骇浪,都要勇往直前、从容面对,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我记忆深刻。在工作执行中,我深知到工作需要耐性,需要执着,需要担当,方能不乱方寸,从而使执行进行到底,不断的勤学习,强才干,树正气,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方能更好的执行,使执行力得到更好的发挥。</p><p class="ql-block">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胜利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工作做得好坏,我觉得主要体现在我们对工作的态度、责任心及完成情况,工作任务完成与否就取决于我们的执行力高低。执行是过程,执行力是结果。观看了《榜样6》《榜样7》视频后,了解了他们为人民所做的一切,这可以说是对执行力的又一次升华,他们所做的是自发于内心的执行力,自己是策划者也是执行者,遵从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工作的实践担当、对信念的坚毅执着,值得我们汲取榜样的力量。这种不屈不挠、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盘踞在我的大脑中时刻的勉励我。他们在执行工作过程中,遇到重重困难,依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们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观看视频我的思想转变又进一步的提升,执行力又一次在他们身上得到完美的升华。</p><p class="ql-block">  经过主题教育的认真学习,提高了自身的政治格局和政治站位,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从不用借口来为自己开脱搪塞,在不断的学习中,不断的提高执行力。从此,深深的感悟到,虽然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是谁都能以现在为起点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从而让我们的生活过的更有声有色,更加丰富多彩。你们的微笑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你们的意见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你们的期望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