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故乡最近的地方(歌词)

儒雅夕阳H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农安辽塔</b></p> <p class="ql-block"><b>我的故乡就在长春的北边,</b></p><p class="ql-block"><b>顺着伊通河的流向,</b></p><p class="ql-block"><b>心中的小船游荡在河水间。</b></p><p class="ql-block"><b>离故乡最近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不是日夜思念的那种期盼,</b></p><p class="ql-block"><b>是这河水流经老家门前,</b></p><p class="ql-block"><b>带不去我眼泪汪汪的挂牵。</b></p><p class="ql-block"><b>农安,就在伊通河边,</b></p><p class="ql-block"><b>这头是长春,那头是龙湾,</b></p><p class="ql-block"><b>我的思恋掉进河里,</b></p><p class="ql-block"><b>顺流去滋润故乡的沿岸,</b></p><p class="ql-block"><b>我的心田中有故乡的根脉,</b></p><p class="ql-block"><b>开花结果都是故乡的香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的故乡就在长春的北边,</b></p><p class="ql-block"><b>顺着伊通河的流向,</b></p><p class="ql-block"><b>心中的小船游荡在河水间。</b></p><p class="ql-block"><b>离故乡最近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不是泪流满面的那种哭喊,</b></p><p class="ql-block"><b>是这泪被河水稀释殆尽,</b></p><p class="ql-block"><b>溶不下我去固守田园。</b></p><p class="ql-block"><b>龙湾,就在伊通河边,</b></p><p class="ql-block"><b>这头是长春,那头是农安,</b></p><p class="ql-block"><b>我的童年在河里洗练,</b></p><p class="ql-block"><b>我的少年在岸边游玩,</b></p><p class="ql-block"><b>游走天涯最终还是魂牵梦绕家园,</b></p><p class="ql-block"><b>失败成功都是故乡的一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长春新民大街</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