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患癌症的前前后后

张利

<p class="ql-block">  自从小妹病逝之后,我失眠了,每天半夜之后,我总是睁着眼睛熬到天亮。一闭上眼睛,总感觉小妹的身影在我的床前晃动,仿佛听到她在喊:“哥呀!不能想办法救救我吗?咱们兄妹四个,我是最小的一个呀……!我感觉小妹的泪水滴落在我的脸上,我想去握住她的手,可总也握不到……。</p><p class="ql-block"> 这篇文章我琢磨了好长时间,到底是写还是不写?写吧、怕止不住我的泪水。姊妹们看到这篇文章也跟着伤心,不写吧,又怕有些人同样去花那些不该花的钱!想来想去还是含着眼泪写下去吧……。</p><p class="ql-block"> 小妹家住在长海县獐子岛,下岗后靠打鱼也攒了几十万元钱。正当妹妹要享受晚年的时候,医生却很直白的告诉我们;她患的是肺癌,而且是晚期!这真是晴天霹雳!全家人哭干了眼泪,我们都知道小妹妹可能要先走了……。大姐泣不成声的说:“我总说我是老大,我在前面给你们挡着子弹!我不走你们谁也不能走!谁知道小妹却要先走……”。</p><p class="ql-block"> 化疗,妹妹一头黑发全部掉光。那时医院也不让进,我只能站在楼下往上望。妹妹在楼上看哥哥的一头白发,哥哥看楼上的妹妹没有一根头发。我仿佛听到妹妹在喊:“哥呀!不能想办法救救我吗?我不想死!”我也流着泪在喊:“我们一定想办法救你!你想吃什么告诉哥,我一定让你吃到!”</p><p class="ql-block"> 春节刚过,妹妹的病情又一次加重,我姑娘张滢听说姑姑想吃樱桃,她跑遍了营城子樱桃大棚,去寻找大个樱桃,人家告诉一百多元钱一斤,姑娘说:“就是一千元钱一斤我也买!”樱桃买回来了,小妹正在做核酸检测、她一连吃了好几个、妹夫劝她:别吃了,吃多了不好!妹妹手里还握有几颗樱桃,她用乞求的眼光看着我、我急忙转过头,擦干眼泪急切的的说:“不要紧!让她把手里的几个吃了吧!”其实我流泪的时候在想,明年樱桃熟了,小妹还能活在世上吗?她还能吃到樱桃吗?</p><p class="ql-block"> 小妹的癌细胞进一步扩散!医生说有一种进口药可以挽救她的生命。这种针剂药医院里没有,需要到外面的药房里去买。这种药挺贵,一针需要一万多元,而且不能走医保。</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我们是不顾及一切的,只要能救人、什么都舍得、就这样一个星期她们从獐子岛來一次大连,每次都扔给医院一万多!而且小妹的病也越来越重……。</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我突然发现,某些医生的白大褂不怎么干净,有的白大褂可称得上是特别的肮脏!这种救命的药为什么医院里没有?非要到医生指定的药店去买?这里的门道还用明说吗?妹妹在医院总共打了四十多针,二年级小学生也能算出总共花了多少钱!至于穿白大褂的拿了多少钱,只有鬼才知道!</p><p class="ql-block"> 小妹救治无望了,全家人都去杏树屯港为她送行,也就是最后的告别,正当我们难舍难分的时候、医生又来电话了:“最近又进口了一种抗癌新药。治疗效果特好,用不用再来试试?”电话是我外甥女接的、我老远喊了一句:“你告诉医生,我们的钱都花光了!进口的药留着他自己吃吧!</p><p class="ql-block"> 也许有些人能在我这篇文章中吸取点经验教训。最好对你没有一点用。</p><p class="ql-block"> 二0二四年一月十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