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流溪香雪

闲人野鹤

<p class="ql-block">  严冬时节好友相约,流溪河畔去赏梅。一行6人驱车近百公里,来到良口镇吕田村。冬日岭南虽有寒意,却阳光明媚舒适宜人。登上“观梅厅”放眼望去,但见山山岭岭梅花怒放,山河素净如雪染霜。花下阡陌人影幢幢,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清甜的空气里,幽幽梅香阵阵袭来,好一个心旷神怡的梅花世界。</p> <p class="ql-block">  流溪河梅花盛况远近闻名。三千亩梅园依山傍水直探河谷,千万株梅树袅袅婷婷,为这遥远的山村平添了几分容颜。眼下正值盛花期,漫山遍野繁星点点,清香弥漫令人沉醉。</p><p class="ql-block"> 这也是一处久负盛名的自然景观。流溪梅花不仅香飘百里,而且色泽纯净,一袭洁白,远眺近观,似雪非雪。因此,人们形象地誉之“流溪香雪”。</p> <p class="ql-block">  目享梅花肺盈香,不由地心生赞叹。</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流溪香雪。你高洁优雅,朴实无华,美而不艳,慧而不喧。你是淑女的典范,又是君子的指南。</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流溪香雪。大千世界芸芸众生里,唯有你,以勇士的精神、壮士的胆魄,与三九严寒风雪凛冽搏斗。在冰冷萧瑟的季节里,你欣欣向荣地欢笑,美若天仙地招手。你以你独特的美与温馨,以泰然自若的坚定与自信,妆扮了河山,温暖了世间。在你柔柔的花朵里,透出了不屈的刚强和伟岸。你不是柔弱的女儿身,而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p> <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流溪香雪。你遗世孑立,远离红尘,孤傲不媚,卓尔不群。你在百花凋零中独自绽放,历经凌霜傲雪送来芬芳。你不为名利所惑,以“三弄”之勇气与坚毅,争春夺九唤醒乾坤。每当春暖花开将临,倏然间,你便悄然化身为泥,归隐而去。</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流溪香雪。请不要拒绝——我和我的赏梅客,发自肺腑的赞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