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兰塔岛之旅(三),四岛一日游

飞坦(谭)

<p class="ql-block">D6、1月9日天气晴朗</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最精彩和兴奋的一天,在酒店附近一家餐厅定了甲米兰塔四岛:奈岛+珍珠岛+卡拉丹岛+柯马岛兰塔岛一日游。早上8:10分tutu车到酒店接我们,送到快艇码头,在码头签上每人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然后上快艇,一同游的有23人,除了我们8人,都是欧洲人和3个伊斯兰教女士。9点准时出发,快艇划破水面,风吹过脸颊,充满刺激感和自由感的一日游开始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快艇的速度非常快,</span>坐在快艇上,可以欣赏到海天一色的美景,快艇在一望无际的大海奔腾,独特的岛屿、岛上的酒店,令人神往的沙滩,一晃而过,感受到大自然的壮阔和无限可能。大约45分钟来到第一个岛的Koh Mook翡翠洞,下海游泳穿洞半小时,他说一般般。又去第二个岛Koh Kradan浮潜(浅浮),看到翡翠色的海水,冲动的心按耐不住了,我麻起胆子就下海了,一个人就开始游走了,直冲岸边沙滩,游了一阵才发现潜水的出气管没有含在嘴里,只有抬头蛙泳了,他在后面喊我不要游那么快,游了80米左右膝盖碰到沙了才站起来,到沙滩了,在沙滩打个卡,再游向快艇,这必须戴上潜水镜嘴含潜水出气管,这下看到了海里的鱼,靠近快艇时已看不到海底了,很深,哇,胆量不小。浮潜完后已近中午了快艇开到Koh Kradan 岛的另一面海滩上享用午餐,已有较多的快艇载着游客陆陆续续的来到这里午餐,我们也没见到中国人的面孔,午餐是包含在一日游的价格里,午餐不错,炸鸡腿、土豆红萝卜烧牛肉咖喱味、混合蔬菜、米饭、饮料水果,餐后在沙滩上放松身心,有的拍照、游泳或晒日光浴,不同的肤色、来自不同的国度感受同样的美。12:50出发开往第3个岛Koh Nga 岛浮潜,海水太美了,祖母绿色的海水,绿的晶莹剔透,清澈见底,快艇一停下,快艇上的游客很快就拍不及待的下去了,我家那位更是如此,我有点不想下海了,在艇上观摩,当看到海里好多彩色的鱼时,我又心痒了赶快下海浮潜,我在海底看到了成群结队色彩斑斓的小鱼,比之前看到的多很多,小鱼围绕着珊瑚礁旁,一会游出水面,一会游向海底,我用手去抓鱼,鱼一溜顺跑了,快艇上的服务员向海里投食,鱼儿们的嗅觉感应到了,一群鱼快速的游过来抢食,太精彩了、太刺激了。浮潜完后快艇又开往Koh Ngai岛沙滩休闲,这里的海水三个层次,由海边的淡绿色到翡翠色再到深海的深蓝色,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很美,岛上有酒店(我们又在考虑要不要到这个岛上住几天)、帐篷野宿、餐厅、酒吧等,浅海里有很多软软的珊瑚,摇曳着像开着的花朵那样漂亮。步入这片洁白的沙滩,我感受到了细腻而温暖的沙粒,仿佛是走在一块柔软的云朵上,踩上去非常舒服。下午3点我们乘坐快艇离开海岛,结束一天的游玩,我们还意犹未尽,<span style="font-size: 18px;">所过之处留下一道白色的浪花,特别是</span>潜水让我拥有了一份独特的体验和记忆,这将伴随我一生,也留下了我们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乘快艇,风景无限。</p> <p class="ql-block">到第1个岛,翡翠洞下海时,我的浮潜衣没穿好,下海就往上,把眼镜也差点顶脱了,很碍事无法游,开游艇的告诉我,洞里很黑,什么也看不到,叫我不进去了,艇上的人立刻扔下游泳圈,我才游到了快艇处,真丢脸。他们游到洞的那边又是一个小沙滩。</p> <p class="ql-block">从第2个岛Koh Kradan浮潜完回到快艇上,她们没拍视频,来回游了160米。</p> <p class="ql-block">游到岛上拍个照</p> <p class="ql-block">第3个岛Koh Chuak浮潜</p> <p class="ql-block">我也忍不住下海浮潜观赏鱼了,我形容自己就像乌龟在海里游🤭,第一次体验有点搞笑。</p> <p class="ql-block">第3个岛Koh Kradan午餐、休闲、踩沙滩。</p> <p class="ql-block">排队领餐</p> <p class="ql-block">排排坐吃mangmang</p> <p class="ql-block">D5、1月8日天气晴朗</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蓝天下的海水湛蓝中一抹翡翠绿交织在一起,潮水波涛汹涌,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微风吹拂着脸颊,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在这样的环境下用早餐,真是一种享受,仿佛让食物更加美味。</p><p class="ql-block">11点换酒店,乘约好的tutu车前往梦之旅度假酒店,一路上几位谈笑风生,时不时拿起手机拍拍风景和骑着摩托跟随我们车后的欧美人,他们不但不愤怒而是友好的挥手打招呼,我们也友好的回敬向他们打招呼,友谊万岁。</p> <p class="ql-block">沙滩上奔跑、踏浪。</p> <p class="ql-block">看到照片才发现是海市唇楼,太奇观了,我们查了谷歌地图,那个位置没有岛,在酒店住了几天也没看到海的那边有这个岛。</p> <p class="ql-block">乘tutu车去另一个酒店,换酒店了。</p> <p class="ql-block">梦之旅沙滩度假酒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