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崽十七岁生日聚会上的几点叮嘱

聚贤记录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浩崽,在你十七岁生日到来的今天,我和妈妈要把人世间最好的祝福送给你:</p><p class="ql-block"> 生日快乐,学业进步,健康成长,将来出息成你自己最满意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能在班级为你举办生日小聚会,要特别感谢徐老师的用心,感谢黄荻奥妈妈的付出,感谢同学们的祝福!此刻,除了幸福,你应该还有激动,那种从未有过、突然间被那么多人关心和祝福的激动。我希望你能记下今天的激动,并以感恩的心和你的方式回报大家。我相信你会,你能。</p><p class="ql-block"> 今天,爸爸要给儿子说几句话:</p><p class="ql-block"> 一是以今天这样的方式给你过生日,爸爸是持反对意见的。</p><p class="ql-block"> 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对于你,今天最该做的不是为自己庆生,而是应该向那位为了给予你生命曾经到鬼门关走了一遭的母亲表达深深的感恩——尽管至今你们之间还完全陌生。</p><p class="ql-block"> 在爸爸的老家,孩子在成年前是不能过生日的。我的记忆中,在我生日那天,爷爷奶奶会告诉我:孩子今天长尾巴啦,过了今天又大一岁了。那时的乡下,父母只盼着孩子像狗、像猫一样无病无灾,健健康康长大成人。孩子生日那天不会有仪式,不会有好吃的,也不会有生日礼物,能在你饭底下偷偷放一个鸡蛋,那是你家还比较富有;能在你过生日时亲昵的抱抱你,那是你的父母多少有点见识,多少懂得一点爱的表达。</p><p class="ql-block"> 成年以后,可以叫生日,但我们的生日是为感恩母亲过的,母亲永远是孩子生日活动中最重要的那个主角,因为她是儿女永远的菩萨。</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老了,当我们的父母已经离世,如果孩子们有心也有能力,这个时候,你们可以在父母重要生日的那天为父母举办一定规模或有一定形式的寿宴,送上晚辈的祝福。</p><p class="ql-block"> 爸爸在今天这样的场合,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你这些,是希望你明白生日的意义,让以后的每一个生日过得更有价值。</p><p class="ql-block"> 二是爸爸对你慈爱又严厉,需要你理解。因为基于我们这种特殊的父子关系,我更希望我的孩子不仅身高体健,更要有素养,有高度,有原则,有责任,也要有能量。你今后的人生路上有着无限的风光和美好,但也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苦难和无常,你要强健体魄,成长能力,增长才智,成熟心智,为迎接未来的美好和那些不美好做准备。</p><p class="ql-block"> 三是今后要更爱妈妈,听妈妈的话,尽可能少惹妈妈生气,少让妈妈操心,不让妈妈担心。</p><p class="ql-block"> 一个十七岁的孩子可以做到这些,可以做好这些,爸爸相信你。</p><p class="ql-block"> 四是学会自我调整,每天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提前备战高考,我相信,只要你认真了,努力了,皇天不负有心人,三年后,你一定会以胜利者的姿态走进你心中的那所大学。</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想借用今天这个机会,邀请在坐的同学们一道致敬你们的母亲!</p><p class="ql-block"> 祝各位老师、家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吉祥!</p><p class="ql-block"> 祝三班全体同学学业进步,期待并相信你们三年后个个鱼跃龙门,人人高中金榜!</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9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图 片:梁云本</p><p class="ql-block">编 辑:梁云本</p>

生日

孩子

妈妈

今天

爸爸

祝福

父母

母亲

过生日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