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记忆里最美的烟花

海上生明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刚才下班回家,走到小区停车棚入口处时,正好赶上一个小孩,放烟花。为了不影响孩子放烟花,也为了观赏,我驻足,座在电动车座上,静静看着,烟花很美,时间持续有2、3分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观赏烟花片刻,霎那间,我的脑海里幸福地浮起了,久远的思绪。近50年前,我记得母亲偶感小疾,躺在炕上。印象中那时恰逢正月,父亲便在家里面,放了一枚烟花,那枚烟花,是我有生看到的第一枚,也是平生看到的最美烟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50年了,我还清晰记得父亲放烟花时爽浪的笑声,母亲倚卧炕边,看烟花时的静美!我们家里,被烟花照射的光亮无比,我的小脸,也映得红彤彤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不懂,长大后,成家立业,为人夫、为人父后,才知晓,父亲放的那枚烟花,照亮了我们家的同时,也给母亲的心田,注入了最美、最炫丽的心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部分图片来缘于网络,感谢创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