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无价”的白纸

〖尘埃〗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是乡土里,一张平凡普通的白纸。</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是电视机,但可以丰富人们的视野;我不是收音机,同样可以带来听觉盛宴;我不是电话机,却也可以让人们相互问候……</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眼前望着一望无际的麦田,田野中布满了希望的曙光,张开臂膀呼吸着香甜的空气,仰望天空真是美极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瞧,一条小溪在我身旁流过,一群鸟儿在自由飞翔,一棵大树为我遮挡住阳光,我躺在松软的泥土上,心中渐渐有了这方乡土的模样……</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是乡土里一张平凡的白纸,在泥土里,描画着心中这方乡土的脸庞,不知何时,一双双装满墨汁的手让我见到了另一番景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看见众多老师,在冰冷的天气里,用汗水浸透着笔墨,当灯光不在明亮,晨曦的光芒照进了我的心房,一幅乡土里“无价”的纸出现在人们面前。</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保留着泥土的芳香,被老师们用笔墨赋予了崭新的面容。我出现在了现代化的楼宇之间,见证着来往人们的美好生活,收获着父老乡亲一句句的惊叹和赞美。</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只有我知道,这些荣誉和祝福不属于我,属于赋予我生命的各位老师们,是打造出我底色的这片千年沃土。</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而我在陪伴里也看见最美的家乡。老师们写下了最美的黄河,那里有崔氏的起源,历史文化的沉淀,写下了黄河名字来自近旁的大河,黄河广场坐落在乡土中央,黄河之水滋养起文化光芒,最可爱的人们就在你我身旁。</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看见老师们写下了,省级美丽示范村高家村,正在被更多向往,黄河每一个村庄奔跑在振兴路上,幸福河社区洒满爱和阳光,最美黄河水映出幸福的脸庞。</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还有那健身游园,让人们健康相伴,商业综合体正乘风展翅飞翔,乡村振兴迎接多彩未来,写下筑巢引凤拓宽群众致富希望的华丽篇章……</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是一张泥土里平凡的纸,千年沃土滋养了我的身体,众位老师赋予我生命里更多的色彩,让我记录着这方乡土巨大变化,但这些远远不足,让我觉得我是乡土里一张“无价”的纸。</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身上出现了跳动的音符,看见人们在乡土里,也能享受在音乐的世界里,瞬间感觉自己“高大上”了许多,父老乡亲围坐在一起,沐浴着阳光,这方乡土也就变成了音乐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众位老师让我变得多姿多彩,让我们本土文化自信。我的视线里,书画展和文艺演出还没开始,放眼望去还有源源不断的人向新时代文明广场集合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的人拿着收音机听着一段故事,有的人把手放在后边,拿着专属座椅哼唱着,还有的人抱着刚睡醒的小孩见人就打着招呼的等等,彼此看到对方都会真心问候着,真的是一幅和谐美好的画卷,尽收我的眼底。</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无价”之处,是我像一条情感的纽带,紧紧把父老乡亲相连,尤其让家乡的老年人,感受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更加好了,我们也会跟着一起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同志说过:“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祝各位老师脚踏泥土的芬芳,让最美的乡土,因我们的文字和歌声,而更加散发光芒,愿为本土文化振兴,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协会老师提供。</p>

乡土

老师

泥土

无价

这方

人们

最美

写下

父老乡亲

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