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剧》

向阳,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 最近天气比较冷 ,趁中午暖和出去走走,大约走上一个小时,就停不下来在健身器材上再锻炼锻炼。刚到那里碰到一个老乡,聊了一会,老乡说:咱回家呀 ,我说:走!</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我们又说又笑 ,不一会就到了家 ,当我在口袋里拿钥匙时,发现把手机丢在公园里的长凳上,我顺手骑上自行车去了公园。那里还有三个人聊天,我走上前去问到:你好!看到凳子上的手机了没有?几个人不约而同的说:没有。接着一个人又说:我们刚来的时候,凳子上坐着一个男同志 ,他立刻就走了,那人穿的什么衣服?朝那个方向去了?那个人穿着一件方格上衣 </p><p class="ql-block">红色的。谢谢你们给我提供了信息!</p><p class="ql-block"> 我骑上自行车去了另一个小广场,那里有6.7个老人在拉家常 ,我上前喊了一声老大哥 ,看到一个穿红方格上衣的小伙子没有 ?他们齐声说没见过你这个人。</p><p class="ql-block"> 顿时我很失望 ,正在迷茫之际,过来一个经常去公园里打太极女士,她说:大姐 ,出什么事了?我把手机丢了, 她机灵一动说:快用我的手机上你手机上打,电话打过去,对方说:你是丢了手机不?我说:是,谢谢你给我保管着!对方又说:我在公园等了大约半个小时 ,一看没人来认领 ,家里有事就走了。我现在在朝阳路南头等着你,是一辆白色的轿车。</p><p class="ql-block"> 赶到指定地点,四周并没有白色轿车 ,只有北边厂门口有两辆白色车,我走到前一看不是 ,心灰意冷 ,这个人是不是在骗我?进退两难时,从北边过来一辆小红色三轮 ,我摆手示意让车停下来,这人明白了我的意思,咔嚓一声把车停在我面前,车门一开 ,哇塞!不是别人,是我的老同事 ,快下车 </p><p class="ql-block">给我打个电话 ,上我手机上打了3次,都说手机再通话 ,这可急坏了我 ,我报着一线希望 ,朝十字路口四周看 了看,发现十字路口东南方有一辆白色轿车,我让同事开着小车,过去看看是不是要找的那辆白车,大约过了4.5分钟 ,看到同事朝我摆手 心喜落狂 ,直奔那辆车子而去。</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时 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p><p class="ql-block">走到跟前看到一个我的旅友,他一手拿着一个手机 ,双手举过头 ,大声说:手机在我这里,顺便把手机给了我。</p><p class="ql-block"> 接过手机很诧异,怎么我的手机在他手上?原来他给我打电话 ,听着不是我的声音而是男人接的,他很纳闷 ,就问对方 ,俺姐的电话怎么在你手里?对方说:是我捡到的 ,你在哪里?别走等着我三两分钟就到 ,是旅友先到,所以就在他手上。</p><p class="ql-block"> 弄清缘由,我三步并作两步走,给好心人握手并表示感谢。</p><p class="ql-block"> 这位男同志说:我见过你 ,一听还怪纳闷呢?我说:我就在前面这个小区住,他说:我经常去您小区,你认识谁呀!小迪,一听是小迪我喜出望外 ,小迪是我孙媳妇,你们给小迪什么关系?俺是小迪的兄弟和弟媳 ,我顿时慌然大悟,</p><p class="ql-block">大水冲了龙王庙 ,一家人不认一家人。</p><p class="ql-block"> 故事讲到这里 ,应验了一句禅语:“善心、善行、得善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点击三角打电话</p> <p class="ql-block">手不离机</p> <p class="ql-block">把手机丢了</p> <p class="ql-block"> 我的手机上半年去北极莫河时丢了一次 ,是北京的一个好心人捡到后 ,联系上以后给他地址,用快递过来的给我送到家。</p><p class="ql-block"> 这次又丢在公园里 ,遇上好心人,而且还不是外人 (亲戚)。</p><p class="ql-block"> 追踪过程 ,第一时间提醒我给捡手机的人打电话的是像朋友般的熟人 ,</p><p class="ql-block">这一关很重要。</p><p class="ql-block"> 在十字路口迷茫时 ,又是同事帮我找到拾手机人 ,如果要不是他们极时过来,会是什么结果?</p><p class="ql-block"> 旅友起到了先下手为强措施,把手机拿在手。</p><p class="ql-block"> 结果是亲戚捡到手机 ,失而复得,还相互认识多了一门亲戚。</p><p class="ql-block"> 整个过程 ,突显了戏剧性,简直就像一场带有喜剧色彩的闹剧!</p><p class="ql-block"> 2024——元月——8号</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