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眸】我的2023

『陈小悦』

<p class="ql-block">  时光啊,散淡着,慢慢,慢慢,雕琢出一段遗憾。日子啊,平静着,点滴,点滴,累积成相对无言。</p><p class="ql-block"> 好友说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最美好的你。或者,我不知道是自己愧对了时光还是辜负了年纪,用无比的懒惰,跟不经心的惦记荒废了青春年少,虚度了年华美好。</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人与人的关系需要维系,却不知道怎样去维系;我知道心大了事情就小了,却不知道所有的人心,是不是都一样的。我知道,距离跟美的关系,此近了,彼便会远。我知道,自己有多努力去记忆一段文字的温暖,一个人的好。我知道,应该把阴霾丢出去,让阳光走进来。。。</p><p class="ql-block"> 只是,我知道,便罢了。我不知道的该又是有多少呢?清风也好,明月也罢, 春秋一梦,乍暖还寒。那么,就行走在自我的边缘,不见诺言,不慕冷暖。</p> <p class="ql-block">  2023的后半年,我胃出了毛病,我很努力的去说服自己,一定要坚强下去,不能就这样倒下去。我排斥这种负担,日渐纠结。害怕夜晚,依旧会清醒。</p><p class="ql-block"> 不想混沌,却有约束不了的迷糊,丢三落四。或许明日,我将遗失,空无一物,不在状态地牵扯。我害怕这一群希冀,犹如恐慌,惊怵。</p><p class="ql-block"> 叶子漫天翻飞,雾霾随时造访。我试图搜集海棠的果子,以祭奠春的繁花,却迷茫在曲折的小路,久不肯清醒。</p><p class="ql-block">银杏叶子染黄整片山坡,我知道时间会让人淡忘,亦会淳酿另一种味道。于是笑笑,遮掩疲惫,和不断老去的年纪。</p> <p class="ql-block">  每天从医院归来,不知该怎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上有老,下有小,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强迫自己喝下一碗粥。</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吧,从明天开始,又重新战斗在医院里。这半年注定要失眠,幸好有酒相伴……</p><p class="ql-block"> 把每一天都当成节日,或是纪念日来过,会不会更欢喜一些呢。我不确定,也无从考证。如果命运都能由自己掌控,也许就没有那么多的遗憾吧。</p><p class="ql-block"> 突如其来的情绪失控,莫名痛哭一场,缓解了传说中的负能量。只是沉默着,沉默着,不说话的时候正好用来盘一盘那几串新珠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医院回来的路上,到处人头涌动,感觉喧嚣而空洞。买了自己喜欢的白色及膝长衬衫,外搭一件羊线绿色的风衣,很文艺范儿的样子,先生却是不喜欢我这样穿的。白色蕾丝长衫,黑色打底裤,穿上忽然间就不认识自己了。对着镜子问,你是我吗,是我吗。或者是自己漂流了太久,或者是又回到了从前。</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间又很快就在结尾时遇见,感谢我们曾经许下的诺言,只是光阴流转,一切都不似从前。他弹着吉他在唱着《你的样子》,是呀,时光里都留下了你我最初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年少的爱情,如那时候的白衬衣,在时光的深处,已经泛了黄。</p> <p class="ql-block">  日复一日的到医院里化疗,归家的时候,很累,快要虚脱,近乎崩溃。让我静静的坐一会儿吧,什么都不想说,安静的听着音乐。</p><p class="ql-block"> 明天,还有明天的明天,还能坚持多久呢。</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坐在沙发上发呆,忽而想念母亲了,心就疼了一下,像孩童般落下泪来,就哭了。想给母亲拨打电话,又怕她担心。再者她要是听到她的孩儿哭,她会担心,会牵挂,她心脏那样的不好,这样一想,便放下电话,心又疼了一下。</p><p class="ql-block"> 只是不断的想,当年若是听从母亲的话,今天的自己又会是怎样。</p><p class="ql-block"> 一直坚定要强的自己,到如今却到了崩溃边缘,有些抵挡不了生活中各种难题。</p> <p class="ql-block">  有些事,特别是网络的事,三天两头的被不良人攻击,抹黑。真的不善于跟这些人斗心机,总觉太浪费脑细胞。本来在生活中讨生活,费脑又费力,何必又延伸至网络里呢。</p><p class="ql-block"> 索性就闭嘴闭眼,装聋做哑再装瞎,不去计较,总该没错了吧。</p><p class="ql-block"> 告诉自己,当一只寒号鸟,得过且过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平心静气,眼神澄澈,爽爽朗朗,干干净净,觉得这样很美。仔细想想,自己的困惑多是拘泥于世俗层面,逃脱不出婚姻、家庭、爱、孩子、工作、经济……诸如此类的问题,这些问题构成现在的安身之所,也是坚不可摧的牢狱。</p><p class="ql-block"> 生命模式在循环,走不出的轮回,人人如此。于是渐渐开始妥协,学会接受,学会原谅。如今,对每个人,似乎都能够看到他们隐约闪烁的苦难和善良,以及无法言说的疲倦,还有孤独。</p><p class="ql-block"> 所有人理解任何别的人都终将是从一种很肤浅的角度。想起我未曾得到的,以及已经失去的。</p><p class="ql-block"> 每天早晨,习惯站在窗前喝一杯浓浓的黑咖啡。望着窗外青到发白的天空,各种市声渐渐响起,然后开始除尘,洗涮,烤面包,唤孩子起床,打开手机听新闻……以及习惯的日常。</p><p class="ql-block"> 文字,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向一个溺水的人伸出一根藤条,也可以变成一把利剑,直入人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24年来了,我的最大心愿,就是能够活到100岁,而且依然能耳聪目明,四肢健全,能和自己爱的人一起躺在摇椅上回忆旧时光!</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们问我,最喜欢的人是谁,我会说,就是我自己,我喜欢做个女人,下辈子,我还想做女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