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

星光

<h3> 夕阳刚刚还照着我的半边脸,转眼间便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后来我在北面的阳台上寻到了它的踪影,那时候他只剩下一点余晖在对面的楼角。我知道夕阳很快就要落下,黑夜很快就会到来。<br>  冬天的白天很短,夜晚确是那么的冗长。一次次的醒来,一次次的仍是黑夜,窗隙处没有一丝亮光。我想那一定是夜半更深的时候。黑暗中闭着眼睛,听着墙上的钟针咔咔的越走越响,越来越清脆,像似上班儿时走廊里女人高跟鞋一样刺耳。楼上与楼下的鼾声如池塘里的青蛙一样互答,此起彼伏,抑扬顿挫。侧过身去是,翻过身来还是。就这样辗转着大半个夜晚,许久也不见天亮。四周黑漆漆的,窗帘紧闭住窗口,卧室的门是敞开的,我不敢睁眼看那里,我怕有一个白脸的鬼从门口探进头来,向我嗤牙狞笑。我紧紧的躲在被子里,闭上眼睛胡思乱想。过去的人,过去的事,从头到尾再想一遍。儿童时的快乐,求学时的艰辛,工作时的苦累。那么多的面孔一个个的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活的也有,死的也有,爱的也有,恨的也有……就这样乱七八糟的一直到凌晨,看看时间已过了六点半钟,我窃喜这无边的黑夜终于过去,可是窗外似乎依然没有大亮,等我下楼去走步的时候,依然看见天边挂着一弯新月,还有一颗半明半昧的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