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顿饭

修凡蕙

<p class="ql-block">今天感觉身体挺好,回家准备做一顿晚饭。上个月就想吃饺子了,总感觉外面买的不好吃,所以决定今天自己做。</p><p class="ql-block">做好吃的么,那一定得叫老妈来,让她品尝一下大姑娘的手艺,于是把老妈骗来了。</p><p class="ql-block">可惜,有点丢人,做得太不好吃了。开始时和面没和成功,总也擀不成饺子皮。然后我想干脆烙馅饼吧,然后烙了大约六个馅饼,大小不一,崩硬崩硬的,像烧饼似的。</p> <p class="ql-block">估计老妈也吃不进去啊,看看手中的面,感觉似乎醒好了,于是又改回包饺子,真包了一大盘饺子,饺子大小形状也不太一样。不过吃的时候,老妈说馅拌的不错,老公说没放盐,我默认真的没放,完全忘记了。</p> <p class="ql-block">因为考虑到馅饼太硬,怕谁都吃不进去,所以又做了一锅老鸭青菜汤,这个还比较受欢迎,不过老公说估计我把买枸杞的人给打劫了。</p> <p class="ql-block">这次请老妈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预订的葵花鸡,今天早晨终于送到了,不过,今天吃的时候,怎么感觉也没有往次买的好吃呢,真是有点想不明白。刚才临睡前,冲个凉后,突然想起来了,每次买到葵花鸡后,老公都用刀切好,漂亮地装盘,而我这次是直接用手撕的,比较粗暴点,难道是这个原因影响了口味么。</p> <p class="ql-block">上边这图是上次吃葵花鸡时拍摄的,当然了,图不是我拍的,刀工、装盘也不是我弄的,这次吃的我连配图都不好意思,怕对不起葵花鸡,哎,看来可以肯定鸡的口味是因此而降低了,可怜的葵花鸡啊,毁在我的一番神操作上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本来是想争取得到老妈的表扬的,那成想,又掉链子了,丢人啊,郁闷!</p> <p class="ql-block">晚上的电视看得倒是挺过瘾,感动的我一次次忍不住泪目,加上收拾厨房的老公那高一声低一声不绝于耳的牢骚抱怨,更加剧了我玻璃心的碎裂速度:“厨房你不进来不行么?做一次饭,得让人费多大力气收拾啊,烦不烦人啊,简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p> <p class="ql-block">我的确家务活实在是太短板了,这些年辛苦老公了,我心突发愧疚,连忙跑进厨房给他道歉:“老公对不起啊……”却不想招来怒吼一声:“滚!你吓死人不偿命啊,滚出去”!可能他太聚精会神地骂我了,反倒被我下了一跳……说实话,在哪一瞬间我非常的难过,悲伤迅猛地上袭上,我带着不可抑制的哭音:“嗯哪,对不起,我错了……”我一步一步离开厨房,说实话,我其实一直努力地想做一个称职的女主人的,可是总不能心如所愿,可能我太笨又太蠢,又太执着,总想做好,却偏偏做不好。今天又痴心妄想地,想做一顿饭,讨好老公和老妈,哎,真是傻,人家这么多年都不给咱练习的场地,哪能一挥而就啊,不知道人家早就把厨房变成他的领地了么,你一进入就是挑衅啊,我真是活该啊,自讨没趣,自取其辱,准备个火锅啥的,还算可以。</p> <p class="ql-block">回屋继续看电视吧,范伟演的太好了,代入感简直绝了,剧名《漫长季节》,正好演到结尾了,那干脆就和电视情节的一起一伏来一次无所顾忌地尽情流泪吧……别回头,向前看</p> <p class="ql-block">老公他收拾完后,居然端着茶壶过来,我赶忙让出位置,沙发的左边是他的位置,那应该是大位吧,我又坐错了。他见我躲开忙笑着说,你坐啊,我是来给你倒茶的。我摆正位置,非常礼貌地说:“谢谢您啊,辛苦了”然后,用手做出了一个谢茶动作。</p> <p class="ql-block">我此刻虽然还有眼泪往出涌,但是,我已不再难过,不再悲伤,我当下已想明白,我们都已不再年轻,往后余生,我们就相敬如宾吧!所有的爱情,终将死去,不会长生,除非那半路夭折爱情,就像梁山伯与祝英台,否则,都将注定以冷漠和伤害或者寡淡来结局,或者以亲情来代替,他愿意咋样就咋样吧,吼我他开心就好,我接受吧,接受了就不痛苦。</p> <p class="ql-block">我从今天决定,让我们彼此成为彼此,礼貌地拉开距离,彼此尊重,彼此珍重,忘记年青时的美丽幻想,别傻傻地相信什么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我永远是我,而你永远是你,我们永远是不一样的个体,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有的应该只有包容和忍受。人生之路,想来其实不是很短,也真挺漫长的,在漫长是四季里,能有人搭伙过日子,已然是前世修来的福报,当然了如果可以,夕阳下握一握手也挺好……如果还可以,那就互相搀扶着一起走,直到走进余晖……</p> <p class="ql-block">题记:写完以上的小作文,心情突然好了呢?突然发现老公还真是不错的呢,赶快别无病呻吟了,难怪儿子笑话我呢,对,以后就只管吃,不管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