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心的毕业照

WdH老保康

<p class="ql-block">我的青春~~以这张珍藏半个多世纪的毕业照,见证与回忆年少时的往事儿...。</p><p class="ql-block">凝视照片,心潮澎湃,触景生情,学生时代的往事儿一桩桩,一件件……,比学赶帮,尊师重情,团结友爱,清哳在脑海中回放着~~天真、无暇、纯洁、幸福快乐年华……。</p><p class="ql-block">曾记得在六十年代我读小学时,一个学期是2.5元的学费,每次在新学期开学时,慈母总会将学费小心翼翼的放到我的书包里,并再三嘱咐到班级一定先交学费,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我要努力刻苦读书,回报养育之恩。在寒暑假期间我和二哥就去农村的亲属家拾柴、捡庄稼等活儿自食其力,减轻家中的经济负担。高中毕业,我积极响应祖国召唤,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时间真快,毕业照已陪我走过了52个春秋。余生更要活好自己,健康最好,快乐最好,随心所欲,想吃就吃,笑对身边事,保持好心态,感恩所有遇见,遇见便是幸福,想好事,好事自然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