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路骑行记

倾听月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游记《心路与足迹》N0:7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撰文/摄影:倾听月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503040432</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3年12日16日,我从澳门出发,在拱北口岸顺利通关,来到了南国明珠,魅力珠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座魅力的海滨城市,四面环海,拥有浪漫的风光和迷人的海滩,更有我每次必走的情侣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位于珠海市香洲区的海滨观光情侣路,我已来过两次。第一次是乘坐旅游观光车,就是走马观花;第二次是体验步行游览,让我精疲力尽;这次我选择骑行畅游情侣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起了个大早,乘租车来到了情侣路的精华景点“城市阳台”,登上“城市阳台”迎着初升的太阳,瞰看山海城桥,景山索道。吃着简单的餐点,有种无比美妙的味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欣赏完“城市阳台”的美景,十几年没骑自行车的我,在路边扫了一辆共享单车,迫不及待的开启了情侣路环游之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骑上单车,两旁的树木在向我招手,这种穿越风景的自由骑行,感觉整个身体都与大自然产生了和谐的共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突然,我一不留神,脚没踩住踏板,单车向一侧倾斜,差点没摔倒,好在有惊无险。我吸取教训,紧握车把手,耳边吹过的风,似乎在为我加油!我沿着情侣路骑行,心灵愈加宁静,身体在运动中迸发出活力,那种感觉真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情侣路不但有漂亮的自然景观,还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这里曾是珠海最早的渔村,一路上看到许多古老的渔船和渔民文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快乐的骑着单车,感觉每一次车轮转动,都把新鲜氧气输送到我身体的各个角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知不觉已骑行到了“珠海渔女”景点,渔女雕塑是情侣路最耀眼的网红打卡地,海神的女儿屹立在海边,洁白的身上披着渔网,轻挽裤角,高举珍珠,向珠海人民献礼。她的诞生创造了大型海滨雕塑的先河,她是神话与传说,更是珠海人美好愿望的寄托。我忍不住跟着游客排队打卡拍照,记录浪漫珠海的最美的景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看完“珠海渔女”继续骑行,沿途的海滨风光好似变幻的视觉盛宴。路两侧的椰树成荫,一对对情侣在悠闲散步。海面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每一次转弯都可能会看到新的风景。一路上看到情侣路配套齐全,有商场、餐厅、咖啡馆,为游客提供购物和享受美食的便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骑累了,我坐在路旁的凳子上休息。想着我们北方的十二月,早已冰天雪地,这里还可以穿单衣,沐浴温暖的阳光,赏椰林听海浪,简直太幸福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休息过后,我骑行来到了繁华之区,浪漫地标的爱情邮局(灯塔),这里可以一次性满足游客享受大海、沙滩、灯塔的愿望。一对又一对的情侣,在这里打卡拍照,记录爱的甜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先登上爱情邮局看灯塔,然后来到海滨浴场,海味入鼻,海浪拍打着礁石,发出串串的响声,像似在诉说着海的故事。一对情侣在沙滩上快乐奔跑,留下一路欢声笑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珠海是一个非常适合骑行的城市,情侣路设置了自行车道。情侣路被称为珠海的万里长城,全长28公里,由于时间和体力有限,我仅选择了最精华路段游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途经“九洲港”景区,我没有停留。上次来珠海我在九洲港坐过游艇,近距离的观赏了港珠澳大桥的壮观风采,体验感很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继续在蜿蜒的情侣路上骑行,累并快乐着。终于到达我计划中的最后一站“日月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日月贝,其实就是珠海大剧院,面积约5万平方米,可以进去免费参观,拍照无敌出片。大剧院的外观像是一大一小两组“贝壳”,白天的效果是半通透,夜晚像月光一样晶莹剔透。“珠生于贝,贝生于海”。大剧院的独特建筑魅力,成了滨海观光线上最璀璨的明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一天的情侣路单车骑行结束。单车之旅让我释放了压力,留下畅快淋漓的轻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情侣路是珠海城市的名片,这条充满魅力的海滨道路,见证了珠海的发展历程,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景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您也喜欢情侣路,我建议您尝试沿着海岸线骑行,领略大自然的美丽和宁静。去感受活力四射的城市阳台、去欣赏历史悠久的珠海渔女、去打卡浪漫动人的爱情邮局、去看看宏伟壮观的港珠澳大桥、去体验别出心裁的珠海大剧院,还有一路相依相恋的情侣,愿所爱之人,皆成良缘。再见,浪漫的珠海情侣路!</span></p> 谢谢赏读、欢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