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们全家去看海。(副本)

伊人

<h3>文字:白春梅</h3><h3>出境:我们一家</h3><h3>摄影:李小炜</h3><div>时间:2017年8月4到8月15日</div> <h3><i><b>行程11天(8月4日到8月15日)</b></i></h3><h3><i><b>第一天:北京(飞机)住了一晚(由于2012年全家人在北京呆了10天)</b></i></h3><h3><i><b>景点:天安门,北海,景山</b></i></h3><h3><i><b>特点:天气炎热,住宿贵,吃饭贵,人多</b></i></h3><h3><i><b><br></b></i></h3><h3><i><b>第二天到第四天:青岛(高铁)住了三晚</b></i></h3><h3><i><b>景点:栈桥,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天主教堂,啤酒街。</b></i></h3><h3><i><b>特点:海水浴场多,一共六个,人多,住房吃饭贵,海水脏。其中奥帆中心漂亮,天主教堂属于德国建筑,恢宏大气。啤酒街是宰游客之地。但热闹非凡。</b></i></h3><h3><i><b><br></b></i></h3><h3><i><b>第五天到第十一天:乳山(汽车)</b></i></h3><h3><i><b>住宿:银滩海景城公寓(6天)</b></i></h3><div><i><b>景点:银滩海浴</b></i></div><div><i><b>特点:海水干净,沙子细腻,海鲜便宜,特色,生蚝。天天玩水,吃海鲜,住海景房,睡在床上看大海。</b></i></div><h3><i><b>期间我一个人报团去长岛游玩了俩天。去了万鸟岛,九丈崖,月亮湾。</b></i></h3><h3><i><b>8月14日从烟台坐火车到西安再到榆林,旅途艰辛,8月15日晚上回去。</b></i></h3><h3><i><b>以下是旅途中的一些说说日志和少许感悟。</b></i></h3><div><br></div> <h3><b>以下是北京游记。一家人第二次在天安门前的合影。第一次是2012年。</b></h3> <h3>2012年全家人在天安门前的合影。</h3> <h3>鸟瞰故宫博物院(在景山)</h3> <h3>以下是第二次夜游北海,太惬意,太浪漫。霞光满天,波光粼粼,垂柳依依,佛塔闪烁,满池莲花,花香四溢,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呲牙][呲牙]</h3> <h3>2012年全家在北海合影。</h3> <h3><b>以下是青岛游记。青岛奥帆中心,2008年奥运动帆船比赛在此举行。全家人游览了五四广场,一饱眼福的是气势磅礴的帆船。一家人坐了大帆船,在辽阔的海面上航行了一圈,而且欣赏了海上日落,日光照耀在海面上,霞光粼粼,漂亮极了。我坐在船头,或伫立船尾,映着五彩缤纷的泡泡,开心极了。老公为我拍了视频,很惬意。最后有视频。</b></h3> <h3>以下是青岛海中游玩的照片。青岛的水很脏,人特多。银滩的海干净,人也少。</h3> <h3>水中秀爱,女儿的泳衣带没系好,老公帮她重系,我在岸上拍下的一幕。</h3> <h3>在青岛天主教堂的婚纱摄影。带着婚纱去旅行,神圣的青岛天主教堂前的婚纱摄影。一早上遇到了十几对拍婚纱照的。看到美美的婚纱照,已经原谅了起得大早为我拍照的粗心老公。[呲牙][呲牙][呲牙]</h3> <h3>以下是青岛啤酒街的照片。传说中的青岛啤酒街,连老汉也会happy的地方。确定如此,一边吃饭一边有乐队演奏,确实很嗨。[偷笑][偷笑][偷笑]啤酒街海鲜的确好吃,但太贵。以后来青岛的亲,最好不要去啤酒一条街吃,宰游客。青岛的人们,把啤酒🍺当饮料喝,大人小孩都喝。所以半辈子不会喝酒的我,也顿顿小酌两杯刚炸的新鲜原汁啤酒。感觉我喝酒喝上瘾了。[偷笑][偷笑][偷笑]</h3> <h3>今天就要离开青岛了,(8月8日)穿着婚纱吃了最有意义的一顿海鲜。前天打车40元到啤酒街吃海鲜,贵的吓人。今天突然发现,我住的宾馆楼下的海鲜又便宜有好吃。8个生蚝,一盘大虾(其实不叫虾,名字忘了),一盘牡蛎,一盘蛤蜊,一盘海蜇,一共才200,而且都是活养的。刚找到好饭馆,可惜就要离开了。吃饭忙的没顾上拍照,粗心的老汉给我拍了一个视频,吃还露点了,发圈时发圈后没顾上看[流泪][流泪][流泪],丟人丟大了,让大家见笑了,最后只能割痛删除了。[流泪][流泪][流泪][流泪]</h3> <h3>以下是乳山银滩游记。8月9日到了乳山银滩,8月10早上4点我和老公儿子起床看海上日出,乖儿子昨天也说想看日出,今天4:30也起床了,懒女儿一个人在宾馆睡觉。5:10日出,上海日出太震撼了。</h3><h3>海上恩爱秀,照片多数是儿子拍的。把儿子也培养成摄影师,一老一少俩个男人够我用了。[呲牙][呲牙][呲牙]</h3> <h3>乳山是老公心中的世外桃源。他打算跨过俩座国际化大都市(北京,青岛),直接来乳山住一段时间。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在北京住了1天,青岛住了3天。刚来到乳山的一瞬间,我惊呆了。这里的公交半小时一趟,共一趟公交,收费5元,下午5点就没公交车了。出门要做小三轮车。吃饭都要坐小山轮到镇子上吃。不过这里海很净,天很蓝,民风很纯。生蚝特便宜好吃,一大盘38,鸦片鱼一斤78,黄花鱼一斤58,蛤蜊一盘15,扇贝一盘20,除了海鱼,其他都不贵,反正顿顿吃海鲜也能吃得起。所以那三个人说好,就在这里多呆几天。天天玩水,顿顿吃海鲜。有时吃完晚饭,三个人游下海了,我一个人坐在漆黑的沙滩上等他们。</h3><h3>有时我们逛逛市场,买点水果,买点海鲜,自己煮的吃,生活悠闲而惬意。[呲牙][呲牙][呲牙]</h3><h3><br></h3> <h3>晚饭之余,全家人到海边散步,吹吹海风,赏赏海上明月,真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感觉。以下照片,是女儿拍的,都失败了,虽然没有拍出海上明月,但拍出儿子生动有趣的表情,值了。</h3> <h3>在乳山银滩期间,我一个让报团去了长岛二日游。一共去了三个景点,万鸟岛,九丈崖,月亮湾,其中最好的是万鸟岛,其次九丈崖,最没趣的是月亮湾。在去长岛的唯一途径是坐大轮船去,一定要在蓬莱码头坐船,由于去做大船的时间尚早,我在蓬莱仙岛坐帆船游玩了一圈,目地想看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也幻想能看到海市蜃楼,传说这里是出现海市蜃楼最多的地方,也是秦始皇汉武帝寻找长生不老药的仙境,我也想沾沾仙气,也想长生不老。但那天雾挺大,只感觉海面特辽阔,也没觉得有多仙。也没有“海市蜃楼皆幻影,身在蓬莱即是仙”的意境。</h3><h3>万鸟岛风景秀丽,海鸥在头顶盘旋而飞,很震撼,但一个人的旅行没劲,孤单,一共拍了这几张自己,还是带上摄影师的好。[呲牙][呲牙][呲牙]</h3> <h3><b>这张是我们住的海景房照片,真的可以睡在床上看大海。</b></h3><h3><b>8月14日我们离开此地。我写了以下说说日志。</b></h3><h3><b> 今天就要离开这个鸟不拉屎的乳山银滩小镇,说的准确一点算不上小镇,是全国各地的人在这里买的海景房。除了干净的大海,碧蓝的天空,清醒的空气,再没有任何景点和娱乐场地,包括交通。我们全家在这里住了近一周,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是站在阳台远眺大海,心情特别辽阔,接着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冲击我糟糕的鼻子。然后全家一起去赏日出,玩水。中午吃海鲜,睡个小午觉,下午再去玩海,一般下午海浪大,一家人经受海浪的洗礼,即刺激又挑战。吃完晚饭,一家人在海边吹吹海风,赏赏海上明月,啦啦话,散散步,俩个孩子对着大海呼喊几声,甚是有趣。刚开始我觉得无聊,抱怨他三来到这个荒僻之地,浪费我看美景时间。今天离开之际,我也恋恋不舍。俩个孩子更是不舍,说这里是最美的地方,可以说是一片净土,世外桃源。孩子,这个暑假,父母陪你们看海,希望你们的胸怀和人生像海一样辽阔。</b></h3><div><b> 在补充一点旅途故事。</b></div><div><b>纪念一下老公的花帽子和旅途故事――8月10日一大早,我俩去海边玩,俩个孩子在宾馆睡觉。大概在早晨7点多,老公就下海游泳去了,由于太早,辽阔的海中只有他和另外一个人游。我坐在岸边等他。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忽然看不见他了,于是我赶快沿着海边一边找寻他,一边大声呼喊他的名字。我遇到岸边的几个女人,我问她们:“海里有俩个人在游泳,你们看到了吗?”“我们先看到俩个人在游泳,一个上岸了,另一个不见了。”她们指着上岸的那个老头。我一听,吓了一跳,腿立即软了,瘫坐在地上,嗓子也哑了[流泪][流泪][流泪]过了一会,他像幽灵一样忽然出现在我面前。我打打打[敲打][敲打][敲打]。回去的途中,给他买了这个花帽子,特醒目(店里只卖女式帽) 。他下水的时候就戴着它,既防晒又能让我在茫茫大海中一眼就能找到他。我再也不会担心他石沉大海了。[呲牙][呲牙][呲牙]</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