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之八普吉岛、攀牙湾、甲米海滩

长老也

<p class="ql-block">十三年前开房车到泰国,最南只到过华欣、芭提雅。</p> <p class="ql-block">那时候中国游客多集中在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的旅游热刚刚兴起。</p> <p class="ql-block">由于车辆出境时间限制在一个月,还想去柬埔寨、越南、老挝玩,而去普吉岛路途遥远,恐怕时间来不及,只好放弃。</p> <p class="ql-block">这次又来泰国,下次不知是否还能再来,决定弥补遗憾,到泰国南部的普吉岛、攀牙湾、甲米海滩及周围诸岛体验一下碧绿如玉的安达曼海。</p> <p class="ql-block">果然是碧绿如玉!翡翠一般的颜色,看一眼就醉了。</p> <p class="ql-block">看!一块翡翠美玉镶嵌在白沙绿植之间,有谁能抵御住这极度的诱惑呢?</p> <p class="ql-block">窈窕淑女,与君戏球。</p> <p class="ql-block">摩登女郎,一抖长巾。</p> <p class="ql-block">长岛独峰,奇岩怪石。</p> <p class="ql-block">碧海蓝天,浪遏飞舟。</p> <p class="ql-block">水花四溅,心如潮涌。</p> <p class="ql-block">沙滩椰林、淑女靓妹、碧海蓝天、和风柔水,这一切的一切,会把你的心揉碎,身融化,让你回到开心单纯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我此时的心情,就如这飞驰的长尾船,激情澎湃酣畅痛快。</p> <p class="ql-block">我此时的心情,就如这辽阔的大海,自由畅快的呼吸。</p> <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冬日的严寒皑皑白雪,有的是温暖的阳光和温柔的海风。</p> <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桂林连绵起伏秀美的群峰,但是有大海里星罗棋布的奇峰怪石,碧海秀水。</p> <p class="ql-block">桂林山水甲天下,那是山河的组合;普吉山水天下甲,这是山海的组合。伯仲之间,难分高下。</p> <p class="ql-block">三亚也有细软的沙滩,清澈的海水,但是没有这里那么多漂亮的石灰岩海岛。</p> <p class="ql-block">西双版纳也有热闹的夜市美食甘果,但是不像这里的夜市那么接地气,尤其是听不到那一句让人瞬间温暖心情愉悦的“萨瓦迪卡”。</p> <p class="ql-block">明码实价,童叟无欺。</p> <p class="ql-block">海鲜美味,令人垂涎欲滴。</p> <p class="ql-block">我愿做一只高飞的鸟,张开双翅,翱翔在奇峰之上,俯瞰万千气象。</p> <p class="ql-block">我愿做一条快乐的鱼,在这清澈透明的海里游来游去,穿行在色彩斑斓的珊瑚丛中,欣赏所有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我愿做一座山峰,永远扎根于此,每天看这碧波荡漾,千帆竞驰,人来人往。</p> <p class="ql-block">我愿做水边一棵大树,伸出枝干,吊上秋千,让青春少女妙龄女郎在我身边荡来荡去,她欢快,我舒畅。</p> <p class="ql-block">我愿做这鸟,我愿做这鱼,我愿做这山,我愿做这水,我愿做这里的一切,只为永远融化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要问为什么?让我的眼睛告诉你。</p> <p class="ql-block">我参加宏岛一日游,上午九点发船,下午五点回到奥南海滩。中间游了好几个小岛,个个惊艳。</p> <p class="ql-block">船上服务周到热情,不仅为游客准备了免费的瓶装冰水,还有免费的丰盛午餐和餐后水果饮料。</p> <p class="ql-block">服务人员在小岛上为参加一日游的游客准备午餐。</p> <p class="ql-block">这位美女不像工作人员,不知是何方来客,也在参与午餐服务工作,貌美如花,一笑倾城,引来众多目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在那种场合下,我不拍照显得有点另类,为了捧场,我也顺手拍了几张。如果这位美女看到她的靓照被公开而生气,请告诉我,我立马删除。</p> <p class="ql-block">乌云压顶,</p> <p class="ql-block">暴雨倾盆。</p> <p class="ql-block">海面水花四溅,</p> <p class="ql-block">尽管全身衣服被大雨淋透,船工仍然稳如泰山镇静自若。</p> <p class="ql-block">雨过天晴,阳光明媚,一切恢复安好。</p> <p class="ql-block">花儿还是那么艳丽。</p> <p class="ql-block">生活还是那么惬意。</p> <p class="ql-block">一杯咖啡,坐拥大海。天下无忧,唯我独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