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之行:入住酒店(61)

云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3年7月28日,长春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晚虽然深夜三点多睡下,但今天七点多就醒了,没办法,多年养成的生物钟总会按时提醒,即使赖在床上也睡不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房间很窄小,最多五,六平方米,除了那张两米的床,其余空间窄到我们的行李都放不下,说实话,这样的家庭旅馆条件很差,但出门在外,我们要求不高,特别是像昨晚这样的时候我们更没有选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中午十二点老板就来叫我们退房,因为我们预订的旅馆也在这幢楼里,我们甚至不用下楼就可以直接到预订的酒店去。想到昨天得罪了老板娘,结下梁子,我心里有点害怕,不知道那个老板娘还有什么幺蛾子要整我们,我惴惴不安下楼去一楼的前台,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老板娘。老板娘四十多岁,身材肥胖,长着一双小眼睛,看人的目光咄咄逼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惹的。她知道我是昨天不肯退房的顾客后,就对我爱理不理,她一面摘菜,一面对我说:“你还要等等,还未搞完清洁,你们怎么不住对面那一家?”我一怔,敢情我们昨晚住宿她也知道,这个人太可怕了,她有千里眼顺风耳吗?我说我是订了你家的房。她说你现在退也可以。我说不退。退什么退?偏要在这里住,凭什么她让退就退。她见我态度坚决,也不理我了,撇下我上楼去了,我就坐在前台上与她那个胖儿子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她的老公也不错,对我的问题有问必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又过了很久,芳姐打电话说搞妥住宿了,我与老板娘在一楼门口相遇,她盯着我看了好几眼,看得我心里发毛,等我和芳姐她们汇合,芳姐才告诉我,老板问芳姐是谁订的房,芳姐说是我,难怪她恨恨盯着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房间是在四楼的夹层上,电梯只能到四楼,还有半层是用铁板架起梯子,很陡,我们硬是一件件把行李弄上去。房间是家庭房,设备已经很陈旧,不过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就行,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要在这里度过,休养生息,希望一切安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