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了个小宝宝

贾良进

<p class="ql-block">一九九一年的冬天,下了一场大雪,雪景很美。</p><p class="ql-block">吃了早饭以后,太阳升很高了,我背着珠江相机,在抽屉里翻了几下,找到了一卷柯尼卡彩色胶卷,就上了后山的兰溪电视台,去拍雪景。</p><p class="ql-block">不可思议的是,我竟然在山上雪地里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她呆呆的望着我,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我立马拿出相机,调好焦距和快门,拍下了这张照片。</p><p class="ql-block">然后我才想起宝宝的妈妈在哪?我四处找寻,也没看到人,然后放开喉咙呼唤了很长时间,也没人回应,怎么办?</p><p class="ql-block">雪地里很冷的,我就只好先把她抱回了家。</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今天翻拍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