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飞的美

张云飞

<p class="ql-block"> 怀 念 周 总 理</p><p class="ql-block">周总理1973年6月(陪越南贵宾)回延安,我们连负责警卫工作,我有幸担任近距离警卫任务,亲眼着到了敬爱的总理夜以继日的辛劳,也深刻体会到了延安人民对总理的热爱和敬仰……</p><p class="ql-block">延安人为了看总理一眼,哪是拼了命的,尤其是一些老头老太太提着鸡蛋、小米、红枣等陕北特产要敬送给总理,但为维护秩序和总理的安全,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是不容许接近总理的,因此,群众为了见到总理拼命的拥挤,在去凤凰山的巷口把我的武装带也挤掉了,在过延河大桥的时候把我和指导员挤的爬在了总理的车头……</p><p class="ql-block">在我多次的警卫任务中,这是最为艰难的一次,也是印记最为深刻的一次,更是接受人生观教育最深远的一次!</p><p class="ql-block">至今总理那英姿飒爽的步伐,那英俊白净脸颊,那和蔼可亲的笑容,那炯炯有神的目光,还有那为群众的拥戴而不安的眼神……。不时的索绕在我的脑海。</p><p class="ql-block">那些为了见到总理挤丢鞋的,撕烂衣服的,放声哭的,特别是那些老头老太太的哭声不时我耳边回响。</p><p class="ql-block">也正是那次总理号召全国支持延安,延安必须“三年变面貌,五年翻一翻”。随之而来的是延安的化工、机械、丝绸、纺织企业的产生。宝塔山大桥、王家坪大桥建设,也是总理当面给地方领导提出的要求……</p><p class="ql-block">国家建设倾注着周总理的心血,圣地延安更是如此!</p><p class="ql-block">人民总理爱人民,</p><p class="ql-block">人民总理人民爱。</p><p class="ql-block"> 张 云 飞</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8日 于西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