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甩自传体长篇小说《千年老妖》连载第二十五回

老甩

<p class="ql-block">  第二十五回 赴郑州 迂回巧击负心女</p><p class="ql-block"> 入伍这么几年来,我一直为部队写稿子,不仅参加过省军区组织的文学创作学习班,而且还在武汉军区的战斗报上登过不少新闻稿子,由于和军分区宣传科的同志们比较熟悉,发新闻稿子需要加盖政治部的公章,因此手里就有几张加盖有政治部公章的介绍信。拿着这些介绍信,去调查段高阳未婚妻贺薇薇的感情变故事件,虽然有点违反组织程序,但是为了给战友出气,也就在所不顾了。</p><p class="ql-block"> 梁军和我商量,拿着政治部的介绍信去搞调查当然可以,但我们是个战士,衣服上只有两个兜,我们必须再找一个四个兜的干部和我们一起去。于是,我们很快就联系好了军分区干事吴连喜,并不是我们的神通多么广大,因为吴连喜对段高阳的遭遇非常同情,而且对这种女人也义愤填膺。</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和梁军,吴连喜三个军人,怀揣着新乡军分区政治部的介绍信,郑重其事地向省会城市郑州,向着高等学府郑州大学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郑州大学政治系办公室的负责人认真地接待了我们,系主任翻看着桌上的记录册,很坦诚地告诉我们,贺薇薇和她的男朋友一起分配到郑大附中,在那里将实习六个月。</p><p class="ql-block"> 我和梁军对望一眼,梁军问道:“大学期间允许谈恋爱?”</p><p class="ql-block"> 那主任说,工农兵大学生,∵年龄都比较大,已经结过婚的还有呢!</p><p class="ql-block"> 我们巧妙地询问这个主任,探听在暑假期间,学校是否发生过流氓越墙轮奸学生的事件。这个主任惊诧之后,连连摇头,说,现在的社会治安这样好,哪有这样的恶性事件发生?是谁又造我们学校的谣言?</p><p class="ql-block"> 贺薇薇果然是个变了心的女孩!已经又谈了男朋友,却为了甩掉谈了八年恋爱的段高阳,却编造出如此荒唐的故事,来戏弄我们伟大的现役军人,是可忍,孰不可忍!</p><p class="ql-block"> 我们终于弄清楚了贺薇薇新谈的男朋友叫陈志平。</p><p class="ql-block"> 一不做,二不休,我们必须见到陈志平,用我们军人的威严,直面警示他,切断他和贺薇薇的恋情。</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要避开贺薇薇,要侧面迂回她的男朋友呢?我们三人在来的路上已经作了认真分析。我们一直认为,水性杨花的女人往往具有极强的自信和自我意识。‘她们是一种独特的女性,深知自己的魅力所在,并善于利用自己的优点吸引男性。她们懂得如何展现自己的魅力,时刻保持着她们的美丽和魅力,让男性无法抗拒。</p><p class="ql-block"> 然而,水性杨花的女人这种自信和自我意识,会让她们变得极端冷漠和自私,她把自己的利益和欲望看得至关重要,一旦移情,往往对先前的男友视而不见,你就是用几头牛也别想拉她回来。</p><p class="ql-block"> 孙子兵法上讲“避其锐气,击其惰归”,我们在这件事上,选择她的新男友,让她的新男友不要被水性杨花女人的外表所迷惑,肯定会收到比较理想的功效。</p><p class="ql-block"> 这样,即使这贺薇薇不回头,段高阳吃不到这桃子,你陈子平也不敢来吃这桃子,并远远地避开这桃子!</p><p class="ql-block"> 于是,在郑大附中,我们首先见到了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兼校长,说明事由,决定不见贺薇薇,只见陈志平,校长当然同意,并很快把陈志平找了来。</p><p class="ql-block"> 就在校长去找陈子平的空隙时间,我们三人很快摆好了审讯的架势。吴连喜坐到桌子的正中,嫣然是个主审官,我和梁军分坐两侧,摊开本子准备记录。</p><p class="ql-block"> 陈志平来到我们面前时,这个阵势首先把他威慑得乱了阵脚。他两手摸索着衣扣,忐忑不安地说:解放军同志,你,你们……</p><p class="ql-block"> ‘我们三个不约而同,都不吭声,定定地盯着他,足有五秒钟。</p><p class="ql-block">吴连喜突然啪的一声放下自己手中的水笔,问道:陈志平么?</p><p class="ql-block"> 陈志平诺诺连声。</p><p class="ql-block"> 梁军语气严厉地插话说:我们部队首长问你几个问题,希望你能给以配合!</p><p class="ql-block"> 陈志平又是诺诺连声,头上已冒出细微的汗珠。</p><p class="ql-block"> 吴连喜这才说:坐下吧!/</p><p class="ql-block"> 真的好像是排练好了一般,整个场景气氛肃穆而庄严。而这个陈志平,似乎校长已经给他透露了我们的来意。他坐到座位上之后,两个手还有点瑟瑟发抖,虽然轻微,我也看得出来。</p><p class="ql-block"> 接着,吴连喜慷慨陈词,陈述了军婚的严肃性,阐明军婚与国防建设的伟大意义,亮明了“首长”意图;梁军又不失时机,严厉指出破坏军婚的后果以及严重性。陈志平不等我们说完,就惶惶从座位上站起来,看了一眼旁听的校长,对着我们郑重表态说;“首长,我……我确实以前不知道贺薇薇已经……请你们放心,也请校长给我以……监督,……从今天起,我保证终止和贺薇薇的来往,彻底断绝和贺薇薇的恋爱关系,如有违反,请校长在实习鉴定上给我……同时建议我们政治系,取消我的党员培养对象资格!”</p><p class="ql-block"> 陈志平说着,已经大汗淋漓,头上竟蒸腾起一股云烟来,旋转着,旋转着,向上飘散而去……</p><p class="ql-block"> 那个年代,法制还不健全,我们的行为,现在来看不能说不违法,但在当时,为了战友,我们在道德的法庭上,确实给我们的战友出了气,确实给贺薇薇这种不道德耍心眼的女孩子狠狠一击,因此我们认为值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