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羊的诗与远方

田园秀琴

<p class="ql-block">前几天,有个陌生男人来看了看我,捏了捏我的背脊,说十六元一斤,就感觉自己会远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小在这个院子里长大的我,从未去过外面的世界,从此常常凝神聚气,极目远眺,浮想联翩。</p><p class="ql-block">想带着老婆,去江南,在淋着雨的青石板上悠哉慢步;去东北,看无边无际的银装素裹;去西北,看与天同齐的金色沙漠;去南方,听溪水潺潺闻花草的芬芳;去草原,那里有吃不完的美味,还有数不清的新女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想到那个捏我背脊的陌生男人,他身上充满着刀光剑影的血腥,我又觉得害怕,害怕那熊熊燃烧的火焰,害怕那直冒泡的开水,害怕同伴们光溜溜沒毛的皮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往后的曰子何去何从,到底会是什么样子,但我感觉很快就要离开这个院子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