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奔走在自己的热爱中

心星点灯

<p class="ql-block">往年《我的xxxx》都是在12月31日完成的,而《我的2023》却在跨年后的第七天才开始编辑,只是因为不知道怎样落笔。今天周日回厦门,我细细盘点一下所做的事,真的可以用一句话来回顾“我的2023”,那就是“一直奔走在自己的热爱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这一年重启了“找碴我最行”安全生产服务,此项目获“福建省最佳服务项目”(漳州唯一)</p> <p class="ql-block">“找碴我最行”安全生产服务项目获获文件</p> <p class="ql-block">“找碴我最行”安全生产服务大队合影</p> <p class="ql-block">2、这一年我得到省政府表彰,获“福建爱心慈善楷模”和漳州市“道德模范”,并评上“五星级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福建爱心慈善楷模奖状</p> <p class="ql-block">2023年上榜“漳州市道德模范”的文件</p> <p class="ql-block">福建省认定的“五星级志愿者”证书</p> <p class="ql-block">3、这一年我认真完成“助学圆梦”项目,资助了30个贫困高中生、20个孤儿和外来工孩子</p> <p class="ql-block">长泰一中发放奖学金现场</p> <p class="ql-block">长泰二中发放助学金现场</p> <p class="ql-block">4、这一年我们商会的教育基金会用24万元奖励优秀老师;</p> <p class="ql-block">5、这一年我慰问13户2023年生病住院的困难户</p> <p class="ql-block">还发起为困难家庭募集年味的“一起捐”活动,为三个小朋友达成“小小心愿”</p> <p class="ql-block">6、这一年我拍摄的几十张照片和2个短视频获奖,奖金多多</p> <p class="ql-block">短视频《寻梦夜市》和《嘉豪和荣龙的故事》获长泰区大赛二等奖,《嘉豪和荣龙的故事》获漳州市优秀奖</p> <p class="ql-block">7、这一年闽南日报和长泰乡讯“视觉”的专版,我上了八个整版</p> <p class="ql-block">8、这一年我和女儿一起旅游玩了好几个地方,尽情享受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到山东大学看龙仔,我们三合影</p> <p class="ql-block">9、这一年我在海沧和长泰会上作了几次交流发言,发挥最好的应该是在长泰区政协会上演讲题目为《用一生的时间活出二辈子的精彩》,感动了许多人</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还有一些值得记录的事情,比如看几场摄影展,看几场话剧和芭蕾舞剧,还有我们家龙仔到长泰实习,我换新车了等等,都是我喜欢的。</p> <p class="ql-block">龙仔在长泰科技局实习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忍痛卖了跟我12年的“小红”,换了新车“小白”,愿“小白”跟“小红”一样优秀!</p> <p class="ql-block">2024年我78岁,我想放慢脚步。当然该做的事还是要做,策划中的“个人摄影展”要在3月份举办,把自己七年来拍摄的“长泰故事”好好地展示出来。还有“助学”和“奖教”要做的更好一些。</p><p class="ql-block">其他的可以少做一些,多看一些书;少刷一些手机,多和00后交流学习,尽量做到不要离青年人太远,最起码得和我孙子说的上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