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的鸟儿不懂礼貌

米粒大世界

<p class="ql-block">  嗨,大家好!我是米粒儿。</p><p class="ql-block"> 家里憋屈的难受。今天下午四点多爷爷奶奶终于来包头接我。在车里,看着车水马龙。我和奶奶触景生情,唠叨红绿灯,大车和小车。聊的不亦乐乎。爷爷却专心致志开车。偶尔说上一两句。夸我懂得很多。</p><p class="ql-block"> 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回到达拉特旗树林召镇。我们来到镇东北角一个公园里。</p><p class="ql-block"> 这里树木参天。但是所有树木都已经光秃秃的。显得凄凉、宁静。斜阳毫无阻挡地刺眼。好像故意为之。</p><p class="ql-block"> 树叶都落在地上,被大雪覆盖。我们在林间雪地上来回穿梭。我时而坐着时而蹲下。奶奶生怕我受凉,时不时又抱我起来。</p><p class="ql-block"> 爷爷奶奶教我跳起来用双脚落地踏出小白兔的图案。我无论如何都做不到,还总是摔倒,爷爷奶奶哈哈😊大笑。为啥爷爷奶奶都能轻松跳跃,还能“画”出栩栩如生的小白兔。我怎么就做不到哩?</p><p class="ql-block"> 树林里有很多喜鹊窝。这是喜鹊用干树枝编织而成。它们就像粘在树杈上,无论多大的风暴它们都安然无恙。最多是跟随树枝随风摇曳。爷爷抱着我看树杈上的喜鹊窝,我试图要和窝里的喜鹊沟通,让它们出来露个脸儿,毕竟我是“远道而来”嘛。我喊破嗓子,它们也没有露脸儿。我很生气:“达拉特旗的鸟儿太不懂礼貌”。爷爷被我逗笑。</p><p class="ql-block"> 被我们踢起的枯叶伴随着雪片在林间飞舞。嘎吱嘎吱的声音被阵阵寒风淹没。我实在冻得不能了。我还是和喜鹊说声再见。总不能和它们一般见识😄。</p><p class="ql-block"> 赶紧回家吧!爷爷立即抱起我跃过坝棱回到车里。哇塞,瞬间就暖和了😄。</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