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写给2025年的我

『陈小悦』

<p class="ql-block">亲爱的陈小悦:</p><p class="ql-block"> 见信如面!岁月是往事的叠加,是回忆的折叠,一串串,一缕缕,如幻如梦,如是如非。那是走过清晨的明朗里,也是走在泥泞的的沼泽中;那是流淌过小溪秀丽的门楣,也是拥挤在熙熙攘攘,皆为利往的俗世上。若是有情可念,情相慰,岁月,请温柔相待;若是有爱可回头,爱相牵,岁月,请彼此微笑。</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一定会很惊喜吧?其实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每天都和你在一起,你对我了如指掌。你肯定对我厌恶许久了吧?比如不吃饭,哭泣,自闭,郁郁寡欢,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p><p class="ql-block"> 你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谁都不欠你,如果你痛了,难受了,可以躲在被子里狠狠的哭一下,哭够了还是要勇敢的活下去。</p> <p class="ql-block">  记得去年学校体检时,检查报告出来,说你得了胃癌中晚期。那一天,你万念俱灰,那一天,你坐在公园里哭得天昏地暗。你觉得天要塌下来了,无法接受自己,真的就要死了的心情。那一天你走出医院,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打电话给汐颜,她赶到的时候,看到你脸色苍白,鼻子一酸两个人抱头又痛哭了好久。</p><p class="ql-block"> 陈小悦,你不要老是想依赖止痛药,毕竟它也只能让你暂时忘记了疼痛而已。不管以后的病痛有多严重,你都要咬牙坚持下去,因为我相信,黑暗是短暂的,生命却是永恒的。</p><p class="ql-block"> 经过三个月痛苦的几个化疗之后,你居然神奇般的活了下来,仿佛曾经的病痛与你无关,</p><p class="ql-block"> 只是,只是,浮肿的脸庞和掉光的头发,诉说着病痛的一切。看上去即那么的脆弱又那么的坚韧,让人心酸又心疼。</p><p class="ql-block"> 好多人都夸你,说你是多么坚强的女子啊!在这个世上,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年代里,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也唯有健康的身体,才是生命中最后的保障,最后的自在。</p> <p class="ql-block">  今天,又是新的一年开始,我从睡梦中悠悠醒来,与过往的一段时光不同的是,起码这一年,睡觉是安稳的,身体是轻松的,心情是平淡的,面容不是憔悴的,如此甚好!……</p><p class="ql-block"> 简单生活如我,如我一样平凡的生活,按部就班,日出而作或日落而作,重复再重复。不怨、不悔、不嗔、不怒,知道,梦归处,就是心安的归宿!</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小悦,你还是那样的傻,常把梦幻当真,也是真诚几分,爱几分,如同现实不分伯仲。距离挡不住真挚情感的刹那,爱的坦荡,喜欢着热烈,任凭一根筋随心畅想,随性而为,无关爱情,无关友情,只关于灵魂的做摆。</p><p class="ql-block"> 爱就是爱了,喜欢就是喜欢了,没有理由,也无需理由,坦荡如砥,直抒心境。</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4年,轻轻的对你挥挥手,往事淡淡不回首。</p><p class="ql-block"> 2025年,紧紧握住你的手,往后的日子我们慢慢一起走……</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你早日康复!重生,我在路上问候你!</p><p class="ql-block"> 兔小白『陈小悦』</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4年1月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