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哥哥和妹妹

恬淡静忻🍀🍀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哥哥为了救妹妹,被狗咬伤了。回家的路上,哥哥叮嘱妹妹说:“妈妈问起的时候,就说是我招惹的母狗,知道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妹妹点头说:“可是妈妈会骂你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哥哥说:“没事,反正我被她骂惯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出意外,哥哥被送医院治疗回来后,妈妈劈头盖脸地痛骂了他一番,还打电话给他爸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爸过来接哥哥的时候,顺便一家人一起吃了顿晚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年,爸妈离婚,妹妹跟了妈妈,哥哥跟了爸爸,之后一家人就没一起吃过晚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哥哥六年级,妹妹三年级,同读一间小学,平时都是哥哥带妹妹一起先回妈妈家,然后独自回爸爸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小到大,若是妹妹犯的错,哥哥都说是自己惹来的,所以妈妈觉得哥哥太不省心,一直不喜欢哥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趁着爸爸妈妈都在,妹妹终于鼓起勇气,说是自己招惹的母狗,不关哥哥的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正想责怪妹妹,哥哥突然说:“是我叫妹妹说谎的,而且那母狗本来伤不了我,我是故意让它咬的,想着这样爸爸妈妈就会见上一面,还可能一起吃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爸和妈妈对看一眼,低下头不再说话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