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相遇 于夏天告别

木易杨

<p class="ql-block">  2023年的夏天,属于我的大学时代杀青啦!在转瞬即逝的几个春秋里,予我收获亦赠我惊喜,也曾留下诸多的遗憾。被疫情占据了四分之三大学生涯的我们经历了漫长的网课、没有尽头的封校…这是一场无法避免的遗憾。但经历的种种也是另一种独特的记忆。蝉鸣烈日,彼时的盛夏终究如约而至。那就好好道个别吧!和黑板、课桌、操场,和吹过教室走廊最后的那一阵风,和这一段回不去的青春。这些留存着我记忆的角落,它们都曾见证了我的努力。</p> <p class="ql-block">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云层澄澈的天空是叫人心醉的蓝色,与红色的跑道相互映衬沐浴着阳光在操场奔跑的我们是最好的追梦人。操场永远是我心中热烈自由青春的代名词。从开学典礼到毕业典礼,从摆摊日常到小型演唱会,运动场上的拼搏,体测时的暗暗较劲,跑不完的八百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减肥日常充斥在我那为数不多的解封日常中……身在其中,有时候竟像拥有了全世界。不止这些,也不止我们的青春......</p> <p class="ql-block">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走进曲径通幽的树林,听见蝉鸣,让清风触动魂灵,感受云淡风轻,慵懒惬意。校园里的每一处都藏着尚未被发现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熟悉的教学楼,熟悉的走廊及楼梯和那花香四溢的丹桂下朗朗的读书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匆匆的脚步踏铃而来,是我们进入教室的标配。我仍然记得我们为了在高数课坐在前排六点起床去占座位,也曾记得那个午后明媚却不灼热的阳光洒向我的脸庞,我望向窗外幻想着我的未来。下课铃响,我们又匆匆而去。留下的只有空荡教室,整齐的课桌和我数不清的珍贵回忆。</p> <p class="ql-block">  走进书架,斑驳的封面是知识殿堂的大门走进图书,阵阵的墨香是知识殿堂的华灯。白皙柔和的灯光配上安静的图书馆,期末的我常以它为伴,最安静的地方涌动着最活跃的思想。这里见证着我忙忙碌碌的期末周,也见证着我大大小小的比赛和荣誉。从辩论赛到演颂会到寝室文化节,一路的经历和成长都让我收获颇丰。伴着午后的暖阳,沉醉在书香的世界,前行必有曙光。</p> <p class="ql-block">  青春定格在照片里,最好的我们,也是最好的年纪,更是最好的青春。愿所有美好记忆都成为青春诗一般的存在。夏天蝉声连绵不绝,我们的未来洒满阳光,前程似锦,祝你,也祝我!</p> <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雅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案、出镜:盼盼</p><p class="ql-block">策划、摄影:木易杨</p><p class="ql-block">拍摄:2023.0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