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孝心的儿媳妇

李超仁

<p class="ql-block"> 有孝心的儿媳妇</p><p class="ql-block"> 李超仁</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世间上,常常听到的是,作为儿媳妇的人,只有孝顺她的娘家,对她的娘家才有孝心,而对婆家则无孝心或少有孝心,对此,我却不大认同。</p> <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媳妇出生于农村,生长于农村,是一个貌不出众的普通人。她的学历不高,收入也不多,每月收入只不过是三几千元,她是在某单位打工的临时工。家庭负担较重,上有老,下有小。她的娘家只有年老从事务农的父母两人,还要靠她负担 。虽然如此,但她不但对她的娘家还是婆家都是一样有相同的爱心、善心和孝心。</p> <p class="ql-block">  在天冷地冻、寒风刺骨的日子里,我的儿媳妇发现我没有穿秋衣秋裤,则主动地给我夫妻俩各买了两套秋衣秋裤和各一件风褛,实际上对这些衣服,我们都是有的。这些衣物虽然不是什么名牌产品,可它显示了儿媳妇的一片孝心和爱心啊!回想起我妈在世时,在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她又主动地为我那九十多岁的老母亲洗澡。当我的母亲在弥留之际的时刻,屎拉在裤子里,又是她不怕脏,不怕臭地为我母亲清理干净。所有这些说起来都是很平常的事,可是,如果没有一点孝心之人会去做吗?至此,但愿她的爱心和孝心,都能持之以恒。</p><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媳妇之所以有如此的孝心,是与她的父母亲的教育与要求分不开的。据说,当她要出嫁时,其父母亲就说,对你的家公家婆可要有孝心,对家里的人可要有爱心,善待家里的每一个人,千万别与他们吵闹啊!</p> <p class="ql-block"> 上图是儿媳妇买的风褛衣</p> <p class="ql-block">  试想,如果每个做儿媳妇的人对婆家都有点孝心和爱心,那么,这样的家庭将会是和睦的。</p> <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6日</p>